2016年雪中送炭活動─高雄市 中國時報(中時電子報)(轉載)

正覺同修會送暖 309戶受惠

正覺教育基金會與佛教正覺同修會今天舉辦雪中送炭活動。(黃文博攝) 正覺同修會駐會常務理事廖宙致贈慰問金給不良於行的楊男。(曹明正攝)

2016年01月25日 04:10 曹明正/高雄報導

佛教正覺同修會24日連續第4年在農曆年前發放慰問金,雖然名額有限,全市仍有309戶受惠。雖然寒流發威,同修會高雄講堂所在的新興區仍有7里數十人到場,親領慰問金,德生里長吳三雄稱讚,這是40幾年來最好的一天。

吳三雄表示,這兩天寒流來襲,全台氣溫急凍,甚至北台灣還傳出下雪,但有正覺同修會的雪中送炭,他認為這一天也是40幾年來最好的一天。他說,雖然各宗教信仰上有不同,但只要是勸人向善的宗教,就值得去認同。

德生里今年有10戶接受慰問,年近60歲的郭男,28年前因為雙手接觸高壓電不幸截肢,多年來多虧在自助餐工作的太太負擔家計,並將兒子拉拔長大,現在正在當兵。他說,雖然天氣冷,但出席活動特別感覺到社會的溫暖。

57歲楊男與太太都是小兒麻痺,雖然不良於行,但靠做西裝褲自食其力,每月收入不到萬元,昨天他在現場,也感受到寒冬中的暖流;正覺同修會則致贈所有弱勢長者、特困低收入戶及清寒戶家庭,每戶慰問1000元。

正覺同修會駐會常務理事廖宙指出,正覺是個小團體,不曾對外募款,善款都是會員小額捐款,過去1年發出救濟金1300萬元,每年農曆年前的雪中送炭雖然才第4年,卻是永續型的活動,盼能結緣大家,成就一年一次的功德。

轉載自 中國時報(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125001179-260107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