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雪中送炭活動─台南市 中國時報(中時電子報)(轉載)

正覺基金會 雪中送炭

正覺教育基金會與佛教正覺同修會今天舉辦雪中送炭活動。(黃文博攝)
正覺教育基金會與佛教正覺同修會今天舉辦雪中送炭活動。(黃文博攝)

2016年01月24日 21:19 黃文博/台南報導

正覺教育基金會與佛教正覺同修會為關懷弱勢族群,今天辦理「正覺雪中送炭」活動,捐助愛心善款,由代表受贈之里長或里幹事親自致送予獨居弱勢長者、特困低收入戶及清寒戶家庭表達慰問關懷之意,讓弱勢族群在寒冬中感到社會的暖意;在此經濟不景氣之際,透過正覺的關懷送暖,讓弱勢族群感受到社區的溫暖、生存的希望。

這次該基金會總共捐出500萬元,將分別捐贈給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台中市、彰化縣田中鎮、彰化縣員林市、台南市、嘉義巿、高雄市等全台十大縣巿獨居貧困長者、特困低收入戶或清寒戶等弱勢家庭。

捐贈物品分別為:
1.獨居弱勢長者、特困低收入戶及清寒戶家庭每戶救助現金新台幣一千元整;
2.在學學生清寒助學金現金新台幣一千元整。另致贈每戶一份磁性書籤。

正覺教育基金會成立已十多年,由董事及會員們捐款支持,長期投入社會教育、急難救助、賑災等志業,今年首度在嘉義地區舉辦雪中送炭活動,贈送善款共三十萬元,給嘉義市、竹崎鄉、布袋鎮與大林鎮四個鄉鎮市的邊緣戶,一戶一千元,共三百人受惠。 中埔鄉公所關懷獨居老人志工隊,平時關懷弱勢獨居老人,這兩天因應寒流將來襲,鄉長李碧菁帶領志工,購買堅果類三合一養生保健食品,送給獨居老人,希望讓老人家在寒冬裡有熱騰騰的養生飲品可用,感受到社會溫暖。

轉載自 中國時報(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124003502-260405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