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新聞網:演戲的達賴想結束轉世 看戲的中國可不願散場

更新日期:2011/03/12 09:35

(真心新聞網採訪組游俶清台北報導) 西藏經過數百年的「菩薩轉世」的統治,第十四任的達賴喇嘛在盤算國際局勢之後,終於決定自我解除宗喀巴以來的「轉世神話」的冠冕,在經過多年來一次又一次對外的公開宣布之後,這一次又再度上演同樣的戲碼,又再次宣示要於三月的西藏流亡政府國會上,辭去政治領導人的身分;針對這件新聞,正覺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張公僕說明,達賴喇嘛此舉將再次對西方世界宣告流亡在外的藏傳佛教轉世神話年代的結束,更是預防中國官力在年邁的達賴往生後,重新上演當年「漢班禪」的戲碼,達賴宣稱下一世的達賴喇嘛不排除用選舉方式產生,這也是正式宣告藏傳佛教將開始一步一步褪去神秘的面紗,大大小小的法王、喇嘛的轉世神話也同時宣告終結。

張公僕執行長表示,正覺教育基金會在還原歷史的真相所付出的努力,已經獲得廣大民眾的迴響,有的民眾甚至還希望能夠繼續看到對於藏傳佛教及宗喀巴二種《廣論》的評論,台灣佛教已經逐步認清藏傳佛教對於佛學領域的研究是貧瘠的,實證上更是付諸闕如,而且其惡質的男女雙修法和傳統維繫社會良善風俗的華人文化大異其趣,如今隨著轉世神話的破滅,以及本會努力揭開藏傳佛教教義邪淫的本質,以及藏傳佛教在「見、修、行、果」的所有法門與境界,都與正統佛教的三乘菩提佛學無關,如今已經逐步解除台灣一分群眾對於藏傳佛教的個人盲目的崇拜,而能夠回歸到理性的探討。

張公僕表示,西藏由所謂的「達賴喇嘛」十四個世代的「宗喀巴的繼承人」的「菩薩轉世」來統治,理應是富饒興盛、民風純善,因為菩薩一定具有慈悲及智慧來造福藏胞;然而經過現代西方學者和記者的努力發掘,此封閉的邊疆民族的訊息被大量解密曝光之後,我們赫然發現根本不是如此!

張執行長指著一本又一本的德文書籍說明:這些德國研究學者發現,舊日的西藏根本是華人文化所難以想像的「殘酷血腥的世界」,充斥著許多駭人聽聞的暴君統治下的惡行,這是西藏同胞所難以忘懷的「時代悲劇」,可說是將西方人本以為的「香格里拉」的美好世界的印象徹底摧毀殆盡;在這些翔實而鉅細靡遺的報導中,有的主筆者甚至還是達賴喇嘛的極親密友人,才能知悉這些極秘密的黑暗面;然而由於自心良知和正義感的激發,挺身而出,勇敢揭發。

張執行長表示,如今年老的達賴喇嘛已經七十多歲,也開始想到轉世和繼承人的問題;他恐懼的是,依照傳統,西藏地區活佛轉世的慣例,都是要由中國政府來認定的,金瓶掣籤也都是事先會商決定由誰來擔任繼承前世的靈童,然後以作過手腳的表面抽籤來完成任命過程。這場「轉世」的戲碼,在西藏地區籠罩了藏胞那麼多年,制度是必須維持的,否則就成為昨非今是了;可是如此一來,達賴死後的下一世達賴靈童就得由中國政府來指定了,在印度的達賴集團將毫無主導權,這就是達賴集團最不願看到的情形,十多年前有關第十一世班禪的選定就是最好的例子。到了如今,即使達賴喇嘛想要結束「轉世親政」而「退位」,想要廢除達賴身分的轉世繼承,以免下一世的繼任人選被中國政府所控制;但是達賴這個想法與說法,中國方面顯然不是「充分諒解」,傳統的金瓶抽籤必然會繼續維持下去,以便使下一世的達賴由中國政府控制,徹底滅除現今達賴的藏獨力量。但如果沒有當初班禪轉世繼承人的鬧雙胞、甚至成為國際事件的鬧劇,今日達賴喇嘛可能還不曾意會到國際的局勢老早已經時不我予。

張公僕指出,在國際一波一波步向民主化的潮流的同時,如果達賴喇嘛還繼續搞神秘主義來持續統治的威權,終將會受到揭發和反撲。而中國官方基於「達賴、班禪轉世制度」的多年傳統悠久的歷史,宣稱會繼續「尊重」這個「傳統」,顯然除了迷信藏傳佛教的信眾之外,中國是全世界唯一願意繼續維繫「達賴轉世」的國家,不由得讓人感覺特別的無奈與諷刺。

張公僕接著表示,過去藏傳佛教的既得利益者,也就是那些活佛、仁波切利用「轉世的騙術」來愚弄西藏同胞,現在到了21世紀,就換來中國政治勢力倒過來極力「維護轉世」的「苦果」,這種態赭已經由不得達賴作主了;這轉世或不轉世的事情,還不能讓達賴喇嘛說喊停就停,這真的是讓我們見證到藏傳佛教迷惑藏胞的轉世說法的荒謬。

正覺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張公僕表示,達賴如此所謂的「菩薩轉世」,一生流亡,到了要過世前,還要因為種種考量而「被迫釋出政權」,如此「無有自在」,而且前途渺渺,連下一世可不可以轉世,會不會「投胎到中國」被政府控制,都如此「不得自在」,還敢宣稱是觀世音菩薩轉世,真是一個極大的諷刺!

張公僕最後表示,對於達賴喇嘛的「斷尾求生術」,想結束個人的獨裁統治,以免落得流亡政府所崇奉的下一世達賴,竟然認同與中國統一,甚至反過頭來打擊印度的「叛逃集團」,達賴的流亡政府一定得要想辦法,以免除將來其他政治勢力的介入,取代了流亡政府的地位,這樣的鬧劇大剌剌上演的同時,充分顯露出貪戀政治權力與財富的心態,有智慧的台灣人應該自問:這樣的藏傳佛教還值得去親近嗎?這樣的西藏流亡政府還需要每年去朝貢遊歷嗎?(游俶清台北報導)20110312

正覺教育基金會採訪組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