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新聞網:探討達賴十四世關於轉世認證的公開聲明文-取材自2011年達賴官方國際華文網站 第六則:生命出生之真實相

更新日期:2015/11/05     08:00

(真心新聞網採訪組台北報導)正覺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陳介源表示,從十四世達賴在「前後世」所言可以明確的看出,他是相信有「輪迴」這碼事;但他卻在「公開聲明」中,無意之間,透露出對「輪迴」真實相的無知。

十四世達賴如是言:「無論透過邏輯的思考,或是物理的實驗,都無法証實『唯明唯知的心可由異類的前因,或是無因而成』、以及『細微心識的續流可由某種違緣間斷』;至今沒有任何一人,無論是心理學家、物理學家、或是腦部專家等,可以證實上述所言。更何況無論過去或是現在,無論在西方或是東方,有很多憶念過去宿命,並無謬地指出與前世相關的人和事物等實例。若硬將這些實例扭曲為癲瘋之言,不只有違『科學精神』,更是對現實的否定。

http://www.dalailamaworld.com/topic.php?t=692

誠如十四世達賴所言,「邏輯的思考」、「物理的實驗」是無法證實「輪迴轉世」;因為西方國家的「哲學家」、「物理學家」、「科學家」等皆是崇尚「造物主造人」論調,「輪迴」對這批人來說,太震憾也太違逆上帝了,更是違背了一神教的聖經所說。乃因「邏輯的思考」一旦先天被「造物主造人」的觀念鎖死,想要接受「輪迴」概念,那就很困難了。「物理的實驗」乃是物質法的實驗,「輪迴」是「」的運作,完全是兩碼事,又如何能被物理學家實驗出來?

西方的科學家,著重在「證據」,然而物質法的科學實證,必須有「」存在,才能說是已經獲得科學上的實證;縱使科學上對於物質法的實證,可以達到顛峰,但對於第八識如來藏而言,根本是「風馬牛不相及」,因為一個「有相」,一個是完全「無相」,根本不能混為一談。而「生命出生的真實相」又是以第八識如來藏作為論證的重心,在無法用邏輯或是物理實驗實證的情況下,西方國家只好訴諸於「全能的造物主」作為「生命出生」的臆想。

在《聖經》中說言,造物主以他自己的「形相」來「造人」,可見造物主是「有相」的。現今的科學如此發達,所有的科學家仍然無法證明造物主的存在;在「眼見為憑」的情況下,「造物主造人」就變成宗教界的諍議話題。一神教和一貫道最致命的論點,就是將「生命的緣起」,全部推給「有相法」的造物主,來作為生命出生的「起源」;然而若探討到一神教的「上帝」本身與一貫道的「老母娘」本身出生的「起源」時,勢必又落入「無因而有」無休無止之諍論。因為一神教的「上帝」與一貫道的「老母娘」都是「有相」,也就是說,「上帝」與「老母娘」全都是生活在天上的有情;「有相」就是說「有出生之相」,那麼「他們」是誰生的?再說,依於法界實相而言,「有生必有滅」,「上天堂」在天上生活一段時日以後,最終也不免要死亡。到了那個因緣時節,才明瞭「上天堂能夠得到永遠的生命」,是一種謊言時,已經屆臨死亡、下墮之時,悔之晚矣!

目前,不管是西方、東方國家的科學家、哲學家等,對於「生命的緣起」,依然處在臆想和猜測當中;醫學家則是以「父精母卵」的結合,作為「生命出生」的根本,此乃因有「試管嬰兒」的成功案例故。換句話說,醫學界在「眼見為憑」的證據下,根本不談「前世因」與「後世果」,落入「唯物」這樣的議題;皆認為人的眼識、耳識乃至意識,是因為出生以後,自然就有這些功能,死亡以後,這些功能也就隨之消失無縱。

十四世達賴雖然強調,有一個「不生不滅」的心體,可以貫穿三世,比之這些科學家、醫學家等「似乎」來得高明一些;但卻以「細微意識心的續流」作為三世因果的主體,落入「常見」論,同時也落入「斷見」論。之所以落入「斷見」論的原因,乃醫學家以他們的專業判斷,認為人的死亡,是因為意識完全斷滅故;而落入「常見」論「邪見」者,是將「細微意識心的續流」可以常住不滅、往來三世,作為「輪迴」的主體故。

雖然十四世達賴比之於醫學家多懂得一些佛法名相,但對於佛法的見解並不比醫學家的醫生高明多少;因為醫生全都將人死亡之判定,乃以意識的斷滅來開立死亡證明書。換句話說,十四世達賴在「前後世」這一段所說,人死亡以後,尚有「細微意識心續流不滅」,對於講求證據的醫生來說,根本無法苟同。再談細一點,如果「細微意識心」可以永遠「續流」,那麼以現代醫學技術來說,開刀前的麻醉,等於是多餘;對於接受開刀的病人來說,也是一種天大的折磨。因為達賴如此認定,人死亡以後,還有「細微意識心的續流」;那麼接受麻醉的病人,也應該還有「細微意識心」的「續流不斷」,有意識心就有觸覺,開刀房勢必哀嚎不斷。事實上並不是這樣,可見得,經過麻醉以後的病人,其身識的觸覺與意識心是暫時中斷不現起的;十四世達賴所說「細微意識心續流不滅」,是一種外於佛法、荒謬的「邪見」,不值得採信。

十四世達賴自詡所屬的藏傳佛教是超勝於佛教的正宗佛教團體,事實上,只有了解其內情的人才知道,他所說的藏傳佛教,根本就是「假的藏傳佛教」,乃是「喇嘛教」;真正的「藏傳佛教」--覺囊派,早就在達賴五世時代,藉由政治的操作手法,唆使薩迦與達布兩個教派,將真正的「藏傳佛教」打殺殆盡了,此乃一段鮮為人知的辛酸史,而「密教部」的記載,卻又是顛倒是非的說詞;其最大的惹禍「滅教」根源,就在於「細微意識」與第八識如來藏的「法義辯正」所種下。

真正的「藏傳佛教」--覺囊派是弘揚第八識如來藏,與現今正覺講堂所弘揚的如來藏妙法如出一轍。覺囊派被達賴所滅,其「他空見」法義的刻版,也大都被盡數毀掉;甚至將「無上瑜伽」雙身法以「偷天換日」的手法取代,以此誣蔑覺囊派之領導者多羅那他,是個修雙身法的法王,並將他趕出西藏。諸天、大菩薩護佑佛教,時過境遷,台灣地區竟然又出現菩薩在弘揚第八識如來藏妙法。如今的戲碼,變成正覺講堂的第八識如來藏與十四世達賴「細微意識心的續流」,「」與「」的法義,再次狹路相逢。雖然「」與「」的法義依舊,但人事全非,達賴五世早已作古,然其「細微意識心的續流邪見」遺毒,十四世達賴不但全盤承襲,且其基本教義「無上瑜伽」雙身法,如今已經荼毒了全世界。

十四世達賴不相信有第八識如來藏的存在,就如同西方國家信仰一神教的國度裡,不相信有「輪迴」這回事,乃如出一轍。這是根器的問題,也是學法的「因緣」問題。十四世達賴指責一些人,將「輪迴」的實例,扭曲為「癲瘋之言」;這種說法,正是他自己所說的,不相信「第八識心能執取實體物質」,是同樣的意思。

一神教的「創造論」,是將「造物主」認為是一切法「出生」的根本因;並以此理念,信仰不移。只能說這種教派的信仰者,乃是「仰信」的啟蒙,尚處在「信仰階段」;與中國廣大地區的「民間信仰」,乃同一個層次。這一類人,對於「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六道輪迴」理念,根本不清楚;因為善、惡的「因果」理念,是與「輪迴」息息相關的。一神教信仰者的心中,唯有「造物主」的存在,完全沒有「輪迴」觀念;而中國民間信仰者,只追求神明護佑,家庭平安,對於「因果輪迴」,是有基本上的概念,然內心深處對於「異類而熟」的「因果輪迴」,仍存在一知半解階段,甚至還不是十分相信「異類而熟」。從餐桌上「山珍海味」的享饜,可見一斑。

十四世達賴在「前後世」這一段話,說明了不同信仰層次人士,其心中就自然會產生不相同的看法。如同十四世達賴一般,對於佛法的真實義,乃處於「思惟」階段;更由於小時候佛法熏習環境的惡劣,雖然有「輪迴」的觀念,但對於「輪迴」的真實相不了知,不但否定了第八識如來藏的存在,更有「細微意識心的續流邪見」產生。由於「無上瑜伽」雙身法的基本教義深入其心,以至於終其一生,不可免除其「細微意識能夠續流」的「邪見」與「無上瑜伽」雙身法的「邪行」,乃佛法之可憐憫者。(採訪組報導)20151107

正覺教育基金會採訪組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