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新聞網:假藏傳佛教(密宗)對神通的虛妄想 第四則:密宗荒誕不經的神通修學

更新日期:2013/03/26     08:00

(真心新聞網採訪組台北報導)正覺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張公僕表示,假藏傳佛教(密宗)所說的神通,也是不外於雙身法的說法,可謂集荒誕怪謬於一身。

例如薩迦派之密續中如是妄說:「……又,若見淨分集於眼門,則生眼通,集於耳門則生耳通;若見集於心間,則死時得遷識,生時得他心通;若見充盈於頂髻等一切脈處,則得生神變之神通而無礙……

假藏傳佛教所說「淨分」即是「界淨分」,意即是「淫液種子淨分」,將淫液說為菩提心;喇嘛們認為此種「淫液菩提心」屬於「淨分」。假藏傳佛教密宗妄言「淨分」集於眼門、耳門、心間則能得眼通、耳通、他心通;然而「若見淨分集於……」乃是透過意識心的觀想,觀想出中脈有一個明點出現而為觀想者所見,然而這種觀想修學神通的方法,與 佛陀所傳授的神通修學差異甚大,根本不可能因此而獲得。

如此依於觀想中脈明點或練寶瓶氣或修雙身法,想像性高潮後發洩出來的淫液被自己提升出來的淨分,觀想它流注到眼根就會有天眼通,觀想它流注到耳根就會有天耳通……等;像這樣貪慾而想得到神通,乃是痴人說夢。因為假藏傳佛教密宗的法,不外是以假作真的觀想法與「無上瑜伽」雙身法;然而神通的發起,並非是觀想法與「無上瑜伽」雙身法所能夠引發的,相反的,淫慾雙身法的修學會讓身心愈趨沈重,乃是障礙神通發起的重要因素。

儘管假藏傳佛教密宗在《密續》中的偽經偽論言之鑿鑿,其實那些都是想像之後「紙上作業」的自吹自擂,非關神通修證的行門,白教上師陳健民即是很明顯的例子。陳健民在他的書中所言自相矛盾之處,隨處都可拈提,不但所說之法一無是處,所說的神通修學法,更是荒誕不經,完全是在雙身法打轉。而喇嘛教密宗四派的法王、活佛、仁波切可說是成千上萬,到如今尚未見有一個上師喇嘛自言獲得神通、又可以公開通過大眾、科學的檢驗。

神通修學的成就有高、有低,乃因修學欲界定、色界定、無色界定的成就而有分別;一般未離欲的人,是無法得到禪定,也就是說,因為這種人連初禪都無法發起,修學雙身法的喇嘛們就屬於這類人;在佛門中的地上菩薩,當他即將要三地滿心之時,方才專修四禪八定及五神通,也就是說,在佛法見地、本身福德尚未有相當程度的具足之前;若強行修學神通,必然招致鬼神的干擾而導致精神錯亂,在各大醫院的精神科病房中充斥著這一類人。

而神通的獲得是為了度眾的方便,不是為了炫耀與歛財,假藏傳佛教密宗的喇嘛們若是在佛法知見全無的情況下修學神通,招引鬼神勢所難免,這是喜歡神通境界者必須引以為戒之處;更何況喇嘛乃藉修學神通作藉口,行「無上瑜伽」雙身法之實,這才是密宗女信徒們要當心的地方。(採訪組報導)20130326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