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新聞網:藏傳佛教的「福壽螺公害」—宗教文化生態危機系列報導之一

更新日期:2011/11/10 09:26

(真心新聞網採訪組台北報導)日前南部縣市的行政首長,因為聽說有農民研發成功從福壽螺卵中萃取蝦紅素的技術,遂倡議鼓勵養殖福壽螺,以爭取每年逾一百廿億元的產值;然而農業生態專家莫不嚇出一身冷汗,期期以為不可,深怕日後養殖利潤不如預期,若養殖戶棄養福壽螺,則勢必將重蹈三十年來台灣農業生態的惡夢,再度氾濫福壽螺公害。

話說1979年,有張姓青年有鑑於鄉村「燒酒螺」暢銷,又見國外品種的「福壽螺」個大、肉多、繁殖快,遂發奇想,自紐西蘭引進繁殖,也有不少農民跟進;事後發現養殖成本高,銷路卻不如理想,故不久就紛紛棄養。兩年後,從南部開始,漸漸蔓延到全台灣,凡有河流農田之處,到處都是福壽螺的蹤跡;牠繁殖快適應力強,凡綠色的植物統統都吃,食量驚人;牠在台灣又沒有天敵,因此牠所到之處,普遍成為農業公害;政府與民間為了對治這種瘋狂蔓延的外來螺類,花了大筆金錢和精力,卻難有成效,可說是束手無策。

正覺教育基金會張執行長回憶當時景況說,只要到農田或是溪流附近,處處可見一堆一堆鮮紅得令人頭皮發麻的福壽螺卵塊,沾黏在草莖、稻梗、溪床、河堤上;到處都見牠們污染環境、啃噬農作物,令人有噁心和被侵犯的感覺。張理事長話鋒一轉說到:可是誰也沒有想到,幾乎同一時間,台灣的宗教文化生態也發生了外來「教種」入侵,種下日後到處可見令人有噁心和被侵犯的幢幢紅影,那就是所謂的「藏傳佛教」假佛教。

張執行長指出,1980年代初,台灣經濟起飛,政治解嚴,整個社會朝多元、民主的方向大幅發展,人人活力充沛信心勃勃。於是政府與民間也開始伸出國際化的觸角,向世界張開雙臂;在交流之間,外國的一些新思潮,也慢慢被引進台灣。由於傳統佛教並未能滿足教徒祈福及證果的期望,在「遠來的和尚會念經」的迷思下,加上某些投機者有心穿梭引介,藏傳佛教便如福壽螺一般,在未經衛生安全檢驗的情況下,倉促地被引進了台灣。佛教信徒們貪圖藏傳佛教喇嘛們所誇大的速效修證,或是貪求炫惑的感應、世間的福報等,於是一時之間,藏傳假佛教的各派法王、上師絡繹於途,灌頂法會處處興辦。數年之間,藏傳佛教四大派已經在台灣建立了基礎,各地密宗精舍、「佛學中心」不下數百間,大街小巷都是密宗的活佛和大小喇嘛的紅色身影。

張執行長指出,藏傳佛教的喇嘛,恰像福壽螺一樣,由於可以隨自己的欲望,將法義歪曲解釋,所以適應力強;加上台灣的各大山頭由於不知密宗是假佛教,或者迷惑於密宗的雙身法享樂境界,可以作為藉口而以出家人享有在家人的淫欲法,不曾有一個大山頭出來說明密宗是假佛教的真相。台灣民眾也都純樸善良,在喇嘛們宣稱已經確實成佛的偉大證量下,都不敢去檢驗這些「活佛」的證量是真或假,所以藏傳佛教喇嘛們的繁殖力也就更強了;再加上台灣相關宗教的法令又老舊,無法為民眾監督導正,因此密宗在台灣的「弘傳發展」沒有天敵,台灣佛教界被喇嘛們予取予求、任由需索。在這樣的情況之下,這些流亡在印度、尼泊爾,本來有如喪家之犬的「無殼蝸牛」喇嘛們,搖身一變就直接入侵台灣社會,占據了宗教食物鏈最上層,成為宗教文化生態的「福壽螺」,獲得了孳息發展,卻傷害了宿主——台灣這一片文化淨土,資源被侵蝕,民風被染污,險將萬劫不復。

張執行長特別呼籲大家正視這些現象,並表示這不是危言聳聽。執行長指出,此地的學界和民間本來就對儒、道思想,和佛、道信仰有極大的相容性和友善親切的態度。而這些密宗人士知道密宗之法不容於本地淳樸的宗教信仰,於是改頭換面,頂冒著藏傳的「佛教」名義,假冒佛教之名而輕易進入此地宗教文化圈中,然而其根本教義以及所有的見、修、行、果,卻全部大異於佛陀所開示的三乘菩提正法;而是以印度教性力派的傳承為基礎,標榜所謂「無上瑜伽」的即身成佛為其宗旨,更以淫邪的男女雙身修法等,全部冠上佛法的名稱,作為其淫人妻女及歛財的手段。這些內涵與施為,不但明顯違背世尊的教示與戒律,而他們暗地裏的男女實修,破壞了寶島的許多信佛家庭,也公然違背法律、人情、社會規範和道德標準。三十多年來強弦勁弩發展的結果,這些剽竊食物鏈最上層的藏傳佛教喇嘛們,除了對佛教信徒財物供養豪奪之外,更對善良女眾信徒的色身予以強取;喇嘛多年來在台灣所犯下的性侵害、性醜聞以及妨害家庭事件層出不窮,就是活生生、血淋淋的教訓。

張執行長表示,如今我們正好藉由討論福壽螺養殖的問題,重新檢討三十年來,此地的宗教文化生態裡的福壽螺──藏傳假佛教,正視台灣社會所遭受到前所未有的仿冒佛教之公害;從而痛定思痛,把由西藏、錫金、尼伯爾、印度等地入侵的「宗教福壽螺」——藏傳佛教揪出來,不再對它存有幻想;更不能撒手讓他繼續生長,而是要體檢其「DNA」,正本清源,釐定藏傳佛教全部教義都非佛法的事實;更要以書籍及論文來作法義辨正的方式,使他們知有不敵;然後阻斷其生養之源,讓民眾不再盲信或盲從的供養捐輸,使藏傳佛教在此地日漸萎縮,民眾不再受害。我們歡迎一切合法的、不違背善良風俗的、不仿冒其他宗教的正統宗教,但不歡迎仿冒佛教、淫人妻女、詐欺歛財的喇嘛教;喇嘛們怎麼來的,便該怎麼離開,使台灣的宗教文化生態重歸清淨,重現生機;也使台灣婦女免於宗教性侵的隱憂,薰沐於真正信仰自由;使所有信眾能長養法身慧命,使台灣的佛法常新,正法久住,人天安樂。(採訪組報導)20111110

正覺教育基金會採訪組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