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新聞網: 密續不如理無關禮教 藏傳非佛法遑論傳承

更新日期:2011/01/30 23:30

(真心新聞網採訪組林瑜悅台北報導) 日前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應訪於中廣記者黃悅嬌時曾表示,印度佛教確實有雙修,唐朝時因儒家禮教而排除密續經典翻譯,由西藏傳承延續至今,這些經典是佛教所共有,而非西藏佛教獨有云云。採訪人員針對此議題,訪問了正覺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張公僕先生。

張執行長表示,佛典的翻譯非關儒家禮教,這只是藏傳佛教扭曲史實轉移焦點的一貫伎倆,不足為訓。如果真要說重視禮教,乃是宋明以後的事;事實上隋唐前經過五胡亂華的長期民族融合,反而是觀念閎開,百家爭鳴的開放時代。當時從中土到東瀛、西域乃至印度,無論取經或是弘法的人都絡繹於途,玄奘、義淨、菩提流支、鑒真等就是明顯的例子。譯經更是傾國家財力、物力、人力而為,先後在長安弘福寺、大慈恩寺、積翠宮、西明寺,還有玉華寺等處建立大譯場,由玄奘來主持,佛教因此而大興;各宗各派因此而修行成就的祖師代有世出,載在史籍,這不是藏傳佛教可以隨意污衊的。

張執行長指出,就連西藏正宗的佛教,也還是西元641元,唐太宗終於同意了吐蕃(當時的西藏)松贊干布和親的請求,答應把宗室女文成公主嫁給他,才由文成公主帶入西藏的。當時,唐朝佛教盛行,而藏地尚無佛法;文成公主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她攜帶了佛塔、經書和佛像入蕃,決意建寺弘佛,才建成了「大昭寺」。大昭寺建成後,文成公主還與松贊干布親自到廟門外栽插柳樹,成為後世著名的「唐柳」。比起西元七七○年左右,藏王赤松德真邀請密宗的祖師爺蓮花生入藏傳教,建立了所謂的「藏傳佛教」還早了一百多年。這項史實具在,所以藏傳佛教非但不宜非議中土佛教的傳承,反而由此可間接證明後起的藏傳佛教教義,是受了後期印度教性力派諸外道的影響而產生,已是變質後的假佛教,根本不是純正的佛教。

最後張執行長還強調,佛法就是佛法,沒有什麼達瓦才仁所謂的「中國儒家禮教觀念」還是「西藏人角度」,無上密續全然是滲入後期佛教中的外道所編造的,根本不是什麼「佛菩薩經典」,全都是密宗祖師集體編造出來的,內容荒腔走板;密教化以後的假佛教傳入西藏以後,又有許多西藏密宗祖師寫作了一些密續,先埋藏在岩堆中幾年以後,再假稱佛菩薩告訴他,某處岩堆中有密續伏藏,然後再找幾個人一起去挖出來,成為神聖的密續,其實都是密宗凡夫祖師們創造出來的,所以內容與釋迦牟尼佛傳下來的經典教義全然無關,甚至於是完全相互違背的。這一點,大眾一定要明瞭。 (林瑜悅台北報導)20110130

正覺教育基金會採訪組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