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認識藏傳佛教系列──心得寫作徵文活動」頒獎典禮

2015年「認識藏傳佛教系列──心得寫作徵文活動」頒獎典禮,於2016年2月28日上午在台北市正覺教育基金會舉行。

這項徵文活動,由財團法人正覺教育基金會主辦,自2012年開始,迄今已舉辦4屆。

頒獎典禮由正覺教育基會陳介源董事長主持,他致詞時表示這個活動的主要用意是以學術研究的方法,將佛法的正理,呈現出來,以教育民眾,化導眾生。佛法強調聞思修證,思惟是獲致信解最好的方法。把所聽聞的內容加以思惟,並寫成文章,若是符合邏輯,經得起科學檢驗,就能得到正信和仰信,接下來就能真心踏實的去修,乃至因緣成熟就能證。

這是一系列的活動,目前只是一個開端,希望大家藉由思惟寫作,進一步訓練自己可以去寫更符合學術性的論文。如歐美國家所認知的佛教和佛法就是就是藏傳佛教,透過我們聞思修證,發現它有很多問題。好好思惟整理出來,以這個出發點,進一步形成論文,乃至將來當了大學教授也可提出研究計畫申請補助,透過思惟,整理著作去影響更多的人。

徵文比賽分成青少年組、大專院校組、社會組,今年共有十二人獲獎。

得獎者除了獎金外,還獲頒獎狀及精美獎品。得獎者都分享了得獎感言。

最後與會者合影留念,頒獎典禮圓滿落幕。

正覺教育基金會每年都會舉辦「認識藏傳佛教」系列活動,除了徵文活動之外,還包括論文徵文、論文獎助金申請以及研究計畫申請等。

圖說:佛法與藏傳佛教心得寫作徵文比賽頒獎典禮後得獎者與正覺兩會長官和評審老師合照(105、2、28)

圖說:佛法與藏傳佛教心得寫作徵文比賽頒獎典禮陳介源董事長致詞(105、2、28)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