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新聞網:假藏傳佛教(密宗)對神通的虛妄想 第十八則:以假作真的妄想

更新日期:2013/12/20     13:25

(真心新聞網採訪組台北報導)正覺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張公僕表示,假藏傳佛教密宗所修學的法,完全以觀想作為其根本,將觀想所成就的虛妄影像,直接妄想為修行成就,這就是他們修行上最大的敗筆,因為這是標準的以假代真的愚癡行為。

假藏傳佛教之最大弊病即是以假作真、一表萬里,如此以假作真之觀念,在他們的一一法中,隨處可見。他們認為:「凡有所思、無有不可成為事實」者,乃是虛妄之想,非是佛法之正修行也,所以者何?謂解脫道之修證,必須斷除我見與我執,方能成其功、竟其業,並非以觀想自己解脫即能得到解脫也。

佛菩提道亦復如是,須以親證第八識如來藏心,經由領納第八識性而得證悟其真如性與中道性,因而發起實相般若的中道智慧,並非以觀想某一法為如來藏,彼即實證如來藏也,亦非如假藏傳佛教以觀想中脈內之明點作為如來藏、便能說為如來藏也,是故藏傳佛教密宗信眾聽信法王、喇嘛之話,篤信「凡有所思、無有不可成為事實」而不能從佛教三乘菩提義理加以理解者,即是所有學習密法之信徒步入歧途之根本原因也。

一切學人皆當建立正知正見,舉凡佛法中三乘菩提之道,其修證之法,必須依於佛說之法,必須完全依於聖教量之真意,不得隨於自意所想、而謂「凡有所思、無有不可成為事實」者!否則即成《楞伽經》中所說之「妄想者所想,妄想者所說」之法也;若依妄想而修者,所修悉皆不名佛法,絕不可能與佛法證量證境相應故,必定成為外道法、外道之證境故。

如是依於假藏傳佛教密宗的觀想邪見,而言佛法解脫道及佛菩提道之「果位修行」,其實完全是外道無明愚癡的妄想,是假借佛教教相與名相而自欺欺人,其所謂的「教、修、行、果」全都與佛法修證無關也。

故言,假藏傳佛教密宗依於觀想之法而修學神通及佛菩提道,皆屬天下最大、最愚癡之妄想,根本不可能有所成就。以佛法的正修行來說,在福德與智慧還沒有相當程度圓滿之前,並不鼓勵馬上修學神通,因為一心想要修學神通,很容易招引障礙,鬼神的昧惑必然很嚴重,可能導致精神失常,此乃得不償失的愚行。

所以,聲聞解脫道的正修行,應以否定淫觸等我所為第一要務,繼之以否定意識等六識而觀察其緣起性空,了知識陰六識的生滅性而斷我見,才算已在解脫道中有了初步的實證而成為初果人。至於菩薩們在佛法中的正修行,應該以實相智慧的獲得作為第一考量,實相智慧的生起只有一個方法,就是實證第八識如來藏而現觀祂的真如性、中道性;有了實相般若智慧以後,再積極累積世間與出世間福德,有朝一日,菩薩位的修行在即將三地滿心之時,再來修學四禪、八定及五神通,那才是最穩當便捷的修行。(採訪組報導)20131220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