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新聞網:信仰藏傳佛教密宗的危機 第一則─法王即是「法亡」的危機

更新日期:2012/05/17     09:20

(真心新聞網採訪組台北報導)正覺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張公僕表示,藏傳佛教密宗有所謂的「法王」的稱號。然而一個凡夫怎可冠上「法王」這個稱號?藏傳佛教密宗流傳到現在,有些教派已經名存實亡;仍有實力繼續活躍的只有四個教派,每個教派都有大小「法王」若干名,既然號稱是在佛教正「法」中稱「王」,要如何分辨誰才是真正的「法王」? 以及此「法王」稱號所代表的意涵為何?因為藏傳佛教密宗乃是冒用了佛經中對 佛的尊稱而高推自己為「法王」,所以對自己的教義全面違背佛教教主所說教義的事實,並沒有辦法自圓其說、更無法向大眾解釋清楚的。

「法王」真正的意涵是什麼?張董事長表示,在釋迦牟尼佛的時代,「法王」即是佛陀。意思是說,能夠在「法」中稱「王」的,只有佛陀才當之無愧;即使是十地以上的大菩薩乃至等覺位、妙覺位的大菩薩們,最多也只能稱為「法王子」。藏傳佛教密宗四個教派的自稱的「法王」,都是那些凡夫的老喇嘛所「找出來」的,不是自己有足夠智慧宣示他的法王身分;一旦宣告諸方,正式舉行「坐床」典禮、同時也廣收了大眾的供養以後,一個「一無所知」的小孩子,忽然間就變成「法王」了。這類「法王」從小開始的教育,其所學、所行都離不開他們的基本教義,也就是「無上瑜伽」男女上床合修的雙身法;既然身為「法王」,那麼就要領眾修行,法王的所學就是「無上瑜伽」男女雙身法,故藏傳佛教密宗的大小喇嘛的所學、所行,皆以「無上瑜伽」男女雙身法為最重要的核心,其他的修行方法雖非可有可無,卻都是為了最後男女上床合修的雙身法而作的準備。

藏傳佛教密宗中被稱為「法王」的人,真的有「法王」的實質與內涵嗎?在佛陀入滅後,有資格稱「法王」的,最少也要有「十地」以上的證量,如果藏傳佛教密宗其中任何一位「法王」,真的有「十地」以上證量的話,勢必帶動與提昇整個藏傳佛教密宗的佛法證量,必然也會影響正統佛教的法師居士們大幅度提升佛法證量;但是事實上,一千多年來,這些「法王」們都修學「無上瑜伽」男女雙身法,然而這種世間男女性愛藝術,根本與佛法扯不上關係,連聲聞法中的初果證量都沒有,更別說是佛菩提道中的明心及悟後進修的證量了。

張董事長表示,依據佛經的記載,在一個太陽系的小世界裡,如果能有一個「初地(含)以上」菩薩來領眾,已經就足夠了;當這樣一位地上菩薩住持此世界時,能夠追隨他,已經是眾生之福。而藏傳佛教密宗自封的「法王」滿坑滿谷,若深究之,皆乃「濫芋充數」之輩,此地的眾生因為擇法眼尚未開啟,看見是遠來的喇嘛,沒有分辨真善知識的能力,所以盲目追隨,其結果不是失財就是失身,或者是人財兩失,根本得不到一點佛法上的增益。若是大家全面地盲目追隨喇嘛們,結果就是正統佛教的正法流傳將會逐漸滅亡於這些假冒的「法王」之手,又會把古天竺正統佛教滅亡於藏傳喇嘛教的歷史重演一遍;所以藏傳佛教的「法王」都具有導致正統佛教「法亡」的毒素,那麼學術界公認的古天竺「密教興而佛教亡」的慘痛故事,將會在台灣佛教中重新上演,然而台灣佛教各大山頭的大法師們,對此似乎完全不在意,甚至有人至今仍與藏傳佛教的假法王們繼續暗通款曲,一點都不憂慮佛教正法的滅亡,看來我們正覺似乎有一些越俎代庖呢!(採訪組報導)20120517

正覺教育基金會採訪組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