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新聞網:假藏傳佛教(密宗)對神通的虛妄想 第二十則:「界外禪大神通」妄想的另一章

更新日期:2014/02/25     08:00

(真心新聞網採訪組台北報導)正覺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張公僕表示,假藏傳佛教密宗的上師陳健民,由於不懂佛法,自意發明「界外禪大神通」的妄想。

在佛法中所說的一切禪、一切神通,皆悉依於十八界中之意識界方能現起,而且必須依止善知識的教化方能證得;又由於一切法的出生全都在三界中,無有一法不在三界之中,三界中的一切法皆由第八識如來藏藉緣所生;所以一般人所說「跳出三界外」,那是不懂佛法的虛妄想像,因為若要「跳出三界外」,就必須有一個色身使盡了氣力去跳,或者說死亡後用意識心去出到三界外;然而這些全都是十八界所函蓋的生滅法,只能存在於三界內,不能存在於三界外,所以根本不可能離開三界。

「出三界」的真正意思是將三界中一切法滅盡,不復出生三界一切法,方可名為真正的出三界;唯有第八識如來藏不復出生十八界法時,方可名為出三界;而今假藏傳佛教密宗諸師悉欲以覺知心而出三界,皆是妄想者所說也。

假藏傳佛教密宗上師陳健民更說有「界外禪之大神通」,悉是自意發明之虛妄想也,所以者何?謂三界外、法界外,無有一法可得故;如果勉強說三界外有法者,則唯有一法--第八識如來藏。若三界外唯有第八識如來藏者,則此意即謂:界外無人、無我、無見聞覺知心、無思量心、無涅槃與生死,十八界俱滅,一切法俱滅;既然三界外一切法皆無,尚有何法而可謂為「界外禪」?尚有何法而可謂為「界外禪之大神通」?由此可知假藏傳佛教密宗所言之法,悉是屬於自意施設所想之法,非依佛意而證得者也。

由於假藏傳佛教密宗乃「附佛法外道」,根本不懂得真正的佛法是什麼,故而妄言「界外禪大神通」。「禪」是般若、非是修定,般若禪法必須以意識心去參究法界的真實義,既然是參究,基本上離不開色、受、想、行、識等參禪工具,而這些法乃然是三界中的法,根本不能說為「界外禪」。又,既然禪是參究法界真實相,屬於般若、非關修定,又如何能引發神通?再說,三界外無人、無我、無見聞覺知心、無思量心,乃無餘涅槃境界,只有第八識如來藏獨存而離見聞覺知,又如何能有「界外禪大神通」?所以假藏傳佛教密宗所說的「界外禪大神通」,本質上還是大妄想!(採訪組報導)20140225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