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災區捐助

2008 年 6 月 6 日,臺灣佛教正覺同修會、正覺教育基金會、正覺寺籌備處在北京國家宗教事物局向四川地震災區捐獻 1863 萬元新臺幣,以幫助四川災區受傷人員、學校重建、寺廟修繕等。圖為捐贈儀式上,臺灣佛教正覺同修會理事長張公僕先生(左二),向國家宗教事務局副局長蔣永堅(右二)遞交支票樣本。

四川賑災 中新社發 宋吉河攝

該筆善款將通過中華宗教文化交流協會捐往災區。國家宗教局副局長、中華宗教文化交流協會副會長蔣堅永今天在北京接見了臺北佛教正覺同修會理事長張公僕一行。

蔣堅永說,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發生後,港澳臺同胞及海外華僑華人紛紛向災區民眾伸出援助之手,臺灣佛教界也做了許多功德,體現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同胞之情。這次地震災害使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得到了發揚光大。在兩岸關系出現新的轉機的情況下,佛教界在進一步促進兩岸關系的發展和祖國和平統一的進程中,可以發揮積極的作用。他希望兩岸佛教界加強聯系和合作。

張公僕表示,這次是帶著臺灣信眾對四川災民的關懷而來。臺灣也曾發生九二一大地震,因此對這次汶川災區民眾所遭受的痛苦感同身受。地震發生後,正覺同修會的會員踴躍捐款。這證明了兩岸同胞血濃於水的親情。

據知,地震災害發生後,國家宗教局為組織宗教界捐款捐物做了大量工作。到目前為止,海內外宗教界通過中華宗教文化交流協會的捐款已有 2700 萬元到帳。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