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市 國立聯合大學 國鼎圖書館 正覺贈書儀式

苗栗市 國立聯合大學 國鼎圖書館 正覺贈書儀式

平實導師弘法鉅著《成唯識論釋》《心經密意》等151冊於2023年10月27日致贈國家圖書館後,再次於2023年12月28日將整套書籍致贈苗栗市國立聯合大學國鼎圖書館,期以此機緣,令此套充滿生命智慧的書籍能於圖書館典藏,讓學校有緣師生能有機會接觸並熏習正法。

此贈書典禮乃於當天上午10時假圖書館內舉行。典禮由正覺教育基金會高震國董事長、程正賢執行長等共十餘位會內人員參加;聯合大學由圖書館館長謝健教授,及採編組長機械工程學系鄧琴書副教授二位,代表受贈。

首先由謝館長致詞,館長說對於此次正覺的贈書表示感謝,同時也表達對 平實導師的致意,他說他很清楚寫書並不容易,尤其是寫這一系列的書籍;以他自己在學校寫論文的經驗,寫書之前需要收集很多的資料,是個浩大的工程,尤其 平實導師寫這麼多的書,收集的資料不知凡幾,真是很不簡單。並表示這些書將來存放在圖書館內,不只學校的教授和同學可以借閱,同時也因為圖書館對校外開放,附近的居民們也有機會接觸到這些書籍,真的是非常感謝基金會的贊助。

接下來是高董事長的致詞,董事長接續館長的話題說到,這些書籍是探討宇宙人生的真實道理,能夠解答生命的真相、根源與人生的目標;這些內容的確可以嘉惠學校老師與同學,還有附近的居民們。另外,這套書不只是探討生命的真相,也討論許多關於煩惱的內涵與起因、想要達成之解決問題的目標,與如何去解決的方法,所以這是一整套非常有系統、有方法論的著作,也有實際操作方法的書籍;董事長的致詞除了介紹書籍內容,也簡單敘述基金會一直以來持續的一些公益活動,包括進入社區及校園的宣導活動,例如教師研習課程,捐助需要幫助的對象,學生獎助學金,以及對於其他公益團體的特別捐助等等,都是基金會積極從事的活動,希望能夠為社會帶來善的循環,讓民間社會因此感受溫暖,能夠往正向發展。

程執行長致詞時表示,他認為圖書館是一個學校的心臟,可以豐富學校老師的教學內容,且一本好書,有時僅僅其中一句話,就能讓人一生受用無窮。執行長對於校方開放圖書館,讓附近的居民可以善用此心靈的補給站及享用館藏,更是十分讚賞,認為這對地方人士閱讀風氣的養成,文化素質的提升會有相當良好的貢獻,也符合正覺教育基金會淨化社會、安穩人心的宗旨。

首長們致詞完畢之後,隨即由高董事長代表正覺頒贈書籍,校方由謝館長代表圖書館受贈,並與高董事長合影留念,謝館長也代表校方致贈正覺感謝狀,之後由所有参加贈書儀式的人員全體合影留念,圓滿完成整個頒贈儀式,也成為 導師著作典藏於大學院校圖書館的開端。

整個贈書儀式的進行簡單莊嚴,意義非凡,而整套 導師著作能收藏於大學的圖書館中,除了豐富館藏,利益現在以及未來的教職員、學子及苗栗縣民,使生命智慧的種子遍地深植,乃至發芽成長,這正是正法延續萬年的基礎。

 

館長致詞

館長致詞

館長致詞

董事長致詞
董事長致詞

執行長致詞
執行長致詞

致贈儀式
致贈儀式

校方致贈感謝狀
校方致贈感謝狀

贈書給館長
贈書給館長

贈書給採編組長
贈書給採編組長

大合照
大合照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