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正覺寒冬送暖活動

每年歲末,正覺秉持救助弱勢精神,持續舉辦「寒冬送暖」公益捐助活動,將溫暖傳送到全台各地。今年正覺分別在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市、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等12縣市舉辦寒冬送暖活動,為獨居弱勢長者、特困低收入戶以及清寒家庭奉上愛心紅包,關懷隱身在社會各角落的弱勢村民,提供溫暖的支持力量。由於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大,以致弱勢家庭生計愈見困窘;正覺及時送來的關懷和愛心,能夠讓弱勢鄉親安心過上好年。

活動中除了致贈愛心紅包,正覺義工還準備了逗趣的短劇「防制酒駕──保護行車及行人的生命安全」,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宣導「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及「酒駕零容忍、全民反酒駕」等觀念,呼籲民眾,防範酒駕,人人有責,讓大家都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為降低酒駕肇事率盡一份心力;香積部義工們精心製作營養美味的素食點心,讓每位里民都帶著正覺的愛心餐點與祝福歡喜返家。

正覺兩會今年預估經費新臺幣800萬元,全台舉辦總計「正覺寒冬送暖」19場和「品德之星」3場,受惠里民4,320人、學生1,490人。

「正覺寒冬送暖」已邁入第九年,從101年度至109年度,已捐助善款總金額達5,130萬元,全台受惠達40,146人。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