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新聞網: 藏傳佛教的持咒求財治病是正途嗎?

更新日期:2011/05/07 17:20

(真心新聞網採訪組郭鳳燕台北報導) 正覺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張公僕表示,藏傳佛教將持咒說為「持明」。他們認為持咒語可以發起佛法修證的智慧,所以咒語就說為明咒,持咒語的人就說為持明人。藏傳佛教繼承自印度教的明咒,再加上自行編造的經典,裡面有許多的密咒和手印,的確是可以和鬼神相應;但是要與佛教中的佛菩薩相應,根本上是不可能的,只會與化現成佛菩薩模樣的鬼神相應!

張執行長進一步表示,有些人利用藏傳佛教的咒語,想求取世間的財利;短時間看起來,好像還不錯。但是向鬼神求財之法,猶如世間人的交易,是一種利害關係的結合;那一些鬼神,為求財者付出辛勞以後,將來一定會在某一特定的時間要求回報。如果得不到回報,鬼神便會給予作祟,使得求財者心神與家宅不得安寧。在台灣的精神病院內就住了一批這樣子的人,大約為精神病患的一半,家屬都說是修學佛法而變成這樣的,其實是搞藏傳佛教的密宗修行才變成這樣的;這些人就是與鬼神打交道,而最後鬼神不放過他,成為彼此無法善了的人。

張執行長又表示,有些人生了一些小病,藏傳佛教的持明人,就為他持咒治病,後來果真病愈奏效了;很多人就因為這種世間法的小利益,而踏入了藏傳佛教;未來則會生生世世與這些冒稱佛菩薩的鬼神打交道,無法與佛菩提的清淨無為法相應,未來世就成為魔子魔民。

張執行長呼籲,生病應該找醫生,不應該求鬼神,否則若與鬼神交易,最後難免要沉淪;一旦失去人身成為鬼神之身,也只好繼續去「保庇」他人、迷惑他人,共同沉淪於鬼神之道。(郭鳳燕台北報導)20110507

正覺教育基金會採訪組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