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新聞網:假藏傳佛教(密宗)對神通的虛妄想 第十九則:發起「界外禪大神通」的虛妄想

更新日期:2014/02/19     08:00

(真心新聞網採訪組台北報導)正覺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張公僕表示,密宗假藏傳佛教的上師們,妄說中脈明體(明點)的修證,可以發起界外神通,是嚴重的愚癡與無明。

例如在假藏傳佛教的《密續》中如是云:「一味功力已圓者,則見一切法隨所顯現,皆自明體而出,和合無礙;其功德即從此明體妙用,緣起實德上之果位十玄門、出生大神通變化。前二瑜伽、即專一亦未嘗不可生起神通,蓋前五通即界內禪定,亦可出生;惟此一味之大神通,因由明體直接出生,而非由定力出生,故與無漏通配合,而成為界外禪之大神通。」(34-876)

由於假藏傳佛教密宗乃是「附佛法外道」,故其人所說之法雖有佛法名相,內涵卻完全是喇嘛、諸上師的自意妄想。此段文意之中亦復如是,譬如此文所說之「界外禪大神通」者,乃是「虛妄之想」者所說也。何以故?謂一切法皆悉不出三界,若出三界已,即無一切法可得故,何況能有「界外禪大神通」,由此顯示假藏傳佛教密宗的所有法王、喇嘛們都不懂三界境界。三界境界是修學佛法者的基本常識,若懂得三界境界,就不會信受無上瑜伽樂空雙運享受淫樂的境界是出三界的成佛境界;如今看見密宗假藏傳佛教的法王、喇嘛們竟然都還極力辯稱樂空雙運的淫欲境界是出世間境界,可見都還不懂三界的定義,屬於標準的無明愚癡凡夫。

所謂的三界,即是欲界、色界、無色界,亦即是眾生所處之境界,一般大家口中所說的「法界」的意思,就是眾生心所生一切法之界限也,換言之,「法界」就是指一切法的「功能差別」,所以「界」又名「種子」、「功能差別」。

三界輪迴的眾生全都處於三界的「法界」中,而三界有情的生命乃是「緣起之法」,亦即有情生命中的諸法都由第八識如來藏「藉緣」所生。「欲界法界」乃是五蘊、十八界具足,也就是說,欲界有情有眼、耳、鼻、舌、身、意,有色、聲、香、味、觸、法,有眼識乃至意識等識陰六識;色界有情因為以「禪悅為食」,不吃食物,所以沒有香、味二法,只有十二界;無色界有情,因為沒有色身,只觸定境中的法塵,故而只有三界--意根、法塵、意識。觀察雙身法的樂空雙運境界全都不離十八界法,也是五陰具足,連欲界法界都離不開,何況能出離色界、無色界?竟然宣稱已經成佛而出世間,只有愚癡無明深重的凡夫才敢這麼說。

所以說,三界有情離不開十八界法,只有或多或少的差別。若有一法能出三界者,彼等出三界之法,唯有第八識如來藏,除第八識如來藏外,十八界法中,無有一法「可出三界而有其用」也,而一切法皆不能外於十八界法而現起,是故無有一法能出三界也,何以故?謂除第八識如來藏外,設若有法出現者,彼法所在之處必是三界之中,無能出於三界也。

神通的運作必須有意識存在,也必須在欲界或色界等有色身也有五塵、三塵的境界中才能現行;即使是色界裡的神通,當意識存在而現起神通時,一定會有意根、意識、身識、眼識、耳識,以及色、聲、觸、法等四塵存在,當然都是三界世間之法;出了三界外,連意識都不存在了,怎能有大神通可以現起?是故,假藏傳佛教密宗所說「界外禪大神通」,乃是不懂佛法而以自意妄想所得的虛妄想像。三界外已無一法可得,何來「界外禪大神通」?佛法中所說,將十八界滅盡以後,才是「出三界」,是指第八識如來藏獨存的「無餘涅槃」境界,既然十八界滅盡,是誰來展現「界外禪大神通」?(採訪組報導)20140219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