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雪中送炭活動報導

2016年雪中送炭活動報導

寒流持續發威,氣溫急速冷凍,北台灣平地傳出了飄雪異象。佛教正覺同修會和正覺教育基金會適時展開了「雪中送炭」的關懷活動;讓社會上的弱勢朋友們,在寒冬中即時領受正覺送來的一股溫情。

今年是佛教正覺同修會和正覺教育基金會連續第四年舉辦的寒冬送暖。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台中市、彰化縣田中鎮、員林市、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等全台十大縣巿同步展開,總計發放金額達到新台幣五百萬元。幫助的對象是獨居老人、低收入戶和清寒學生。實際受惠的接近 5000人,現場除了每人發放1000元現金紅包之外,還送一份精緻的點心,或民生用品,希望大家都能安心過個好年,感受到正覺的愛心與溫情。

正覺的師兄師姐,特別在雪中送炭活動中演出一場教育短劇「包公審案」,以及有趣的相聲「三不一沒有」;讓在場的里長和里民們看得很開心,在寓教於樂之中,提醒民眾們,不要被一些打著宗教幌子的人,騙財騙色、人財兩失。

正覺兩會表示:未來會考慮逐年增加經費及發放的地區,希望透過救助弱勢族群雪中送炭的活動,能使更多的民眾受惠,感受到社會大眾的愛心與溫暖。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