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正覺雪中送炭」報導

佛教正覺同修會正覺教育基金會為關懷弱勢族群,每年歲末年終之際,特別辦理「正覺雪中送炭」活動,捐助愛心善款,致贈給獨居貧困長者、特困低收入戶及清寒戶家庭表達慰問關懷之意,讓弱勢族群在寒冬中感到社會的溫暖。

「正覺雪中送炭」活動今年已邁入第6年,今年全省送出800萬現金,從2012年度到2017年度總計全省受惠人數達2萬2,888人,總計送出2,740餘萬元。2017年的活動自2017年12月中旬開始至2018年2月下旬結束,全台聯辦活動共計有雪中送炭25場次和「品德之星」校園獎助學金3場。

為了讓受贈戶能感受到更熱情的關懷,正覺出動眾義工們在各地講堂或區公所等籌畫舉辦聯合致贈活動,由兩會代表理事長、董事長或執行長、理事等親手獻上紅包,傳遞所有正覺學員與會員的愛心。除了祝福鄉親朋友,也期許大家未來有能力時也能將愛傳遞下去。

另外,正覺義工還特別準備了詼諧逗趣的短劇,寓教於樂,提醒民眾提高警覺,免得被黑心宗教騙財騙色。在每場活動結束的時候,義工們會奉上正覺香積組準備的愛心餐點給每位里民,里民們都滿心歡喜地離去。

對於不克前來參與聯辦的里民,正覺義工會安排在里辦公室致贈紅包禮金;而對於行動不便、臥病在床的里民,正覺義工也會在里長陪同下親自慰問及致贈紅包。

在聯辦會場中,兩會的代表經常會以佛法的道理與一些小故事、典故來與大眾結緣,因而攝受、感動了不少人。譬如:新北市三芝區埔頭里的里幹事在現場拿出2000元來護持講堂;台北市士林區一位受贈戶對於正覺所行深受感動,因而立即報名禪淨新班,學習佛陀之所教化;台北市信義區中坡里的曾里長看完戲劇演出,覺得非常正向,就馬上預訂了母親節的演出邀約,……等等。不論是區公所長官或是里長們都很讚賞地說:從沒見過這麼認真的團體!更是稱讚「正覺雪中送炭」活動的素質很高。

佛教正覺同修會陸大元理事長在解說布施的意義時有這麼說:對人微笑也是一種布施,說好話也是布施。因而激勵許多受贈戶即使因為財力的缺乏,而仍然能夠發心做布施。有位里民離開時眼睛泛紅地對義工說:以後我也要注意自己的身口意行!張淑貞理事在說一粒扣子的故事時,說明了信心的重要,強調心如何可以轉境,這些道理與內涵不只讓受贈戶對於起信都能夠升起信心,同時也攝受了參與的每一個人。

就是這樣的善根善緣,讓正覺所有義工能夠不畏辛勞,每年歡喜地與眾多民眾結下善緣,並期許每年的活動能辦得更臻圓滿!

活動照片:

正覺2017年度雪中送炭(台北市、新北市)

正覺2017年度雪中送炭(桃園、新竹、苗栗)

正覺2017年度雪中送炭(台中、彰化、雲林)

正覺2017年度雪中送炭(嘉義、台南、高雄、屏東)

正覺2017年度品德之星獎助學金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