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會正覺同修會」捐款「921大地震」

佛教正覺同修會秉持佛教慈悲宏願,積極投入各項關懷社會的公益活動;台灣「921大地震」時,捐款475多萬元救濟災民。

1999年9月21日凌晨1時47分,台灣發生近百年來規模最強烈的地震,一場芮氏規模七點三級的大地震,使台灣中部等地山崩地裂、橋樑斷裂、房舍傾毀,兩千多條性命從此消逝,上萬人流離失所,家毀親亡。佛教正覺同修會本著佛陀慈悲喜捨、救苦救難的理念,在當時會員尚不到四百人,仍無自己的道場而仍租用台北市中山北路6段地下室共修,且不對外勸募錢財的狀況下,仍能全體會員發心捐款,向台中縣與南投縣等政府單位捐款475萬多元作為災區急難救助(詳附檔-捐款收據等),化大悲為大施大行的具體實踐,期能適時舒緩受災民眾的困苦,令得早日重建家園。

佛教正覺同修會是一個弘揚大乘佛法及落實精進修行的道場,也是積極入世行菩薩道的團體;除了宣導正確的人生觀及探索生命的真理,以正法利益於廣大眾生外,亦當維護善良風俗、投入社會教育、心靈教育及宣導公益,繼續從事救助弱勢貧困等有利於地方的各項活動,以淨化社會、安穩人心為我們的下一代鋪設建設性的未來。

921大地震捐款 921大地震捐款 921大地震捐款 921大地震捐款 921大地震捐款921大地震捐款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