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1「彰化高商舉行清寒品行優良學生獎助學金」頒獎典禮

2019/12/11正覺教育基金會陳介源董事長帶領兩會財務部長及義工們南下頒贈108學年度第1學期彰化高商正覺獎助學金。 正覺清寒獎助學金的頒發對象,主要在於品行優良的清寒學子,藉此重視及推動品德教育。此次108-1學期受獎學生40位,每位獎助學金5000元,每一學期20萬元。每年度上下學期頒發學生80位獎助學金共40萬。彰化高商獎助學金截至今年共辦了6年(2014~2019),歷年累計贊助的學生共有439人,發出總金額共219.5萬元。

粘淑真校長感謝正覺兩會創辦人平實導師,畢業於彰商是同學們的學長,因為有平實導師這位優秀的學長,多年以來持續照顧學弟妹,用滿滿的愛心、關懷與勉勵。校長期勉同學努力學習,以優良品德為基礎,以平實導師為榜樣,未來也能回饋社會,把愛延續下去。

粘校長聽到現場播放平實導師填詞的「菩薩的憂鬱」,歌曲優美法喜充滿,並說這首音樂讓人聽了心靈更加寧靜也引導人往正向去發展。校長說每年禮物收到的書都不一樣,每一本都是無價之寶,是開啟智慧之門的書。雖然目前沒有時間去看,但都好好珍藏將來找時間拜讀。《涅槃》一書有看了幾頁,感覺很好。同學也會收到平實導師開啟智慧之書籍,也要好好的閱讀!

正覺教育基金會陳董事長致詞表示,正覺義工跟隨平實導師,學習平實導師無私奉獻、寬容與慈悲菩薩道精神!正覺每年年底到全台各縣市鄉鎮舉辦寒冬暖活動,每年致贈800萬紅包幫助低收入戶及獨居老人,因為經費有限,都輪流辦理。唯獨彰商因為平實導師的因緣,每一年舉辦2次獎助學金頒獎典禮以勉勵學弟妹。

正覺陳董事長並分享網路上德國一個小故事:「安寧病房的美味大廚」,意涵:【我們不能讓生命增加一些日子,但我們能讓日子增加一些生命】。藉由小故事以輕鬆互動方式搭配有獎徵答,同學舉手熱絡,孩子們的容顏充滿信心,透過對別人的關愛、分享,讓自己的生命更有意義,對未來抱持希望。我們雖然無法替生命多添一點日子,卻能賦予日子多一點生命,用此鼓勵同學們要努力找到生命的動力與意義,散播關心與愛心。

正覺教育基金會陳董事長將每份獎助學金親手送每位學生,並誠心溫暖的說聲恭喜,孩子們滿滿喜悅;學生們製作的感謝卡表達感謝正覺及時與溫暖的獎助金,不只減輕家庭的經濟壓力,也滋潤他們的內心充滿希望與感謝。學生們對於以優良的品行得以受獎,鼓舞了他們努力讀書,並表示未來若有能力,必定效法正覺幫助弱勢,展現愛心,回饋社會。

粘校長回贈兩會感謝狀,受獎同學回贈精心製作的感謝卡。 最後校長貼心地提醒同學,奬學金背後深層的意涵,這是經由很多人發心捐款來嘉勉同學的,要學習用愛心來貢獻社會,讓愛心傳遞下去不斷循環,未來若功成名就後能夠再回饋給學弟妹們。 此次彰化高商的獎助學金頒贈典禮,在知性又溫馨氣氛與孩子們樂觀、憧憬的氛圍中活動圓滿。


彰化高商舉行清寒品行優良學生獎助學金
彰化高商舉行清寒品行優良學生獎助學金
彰化高商舉行清寒品行優良學生獎助學金
彰化高商舉行清寒品行優良學生獎助學金
彰化高商舉行清寒品行優良學生獎助學金
彰化高商舉行清寒品行優良學生獎助學金
彰化高商舉行清寒品行優良學生獎助學金
點圖觀賞放大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