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新聞網:掀開譚崔十四根本墮戒的神秘面紗 第三則:譚崔墮戒的燈下黑

更新日期:2014/04/03     08:00

(真心新聞網採訪組台北報導)正覺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張公僕表示,假藏傳佛教諸喇嘛上師所持守的譚崔十四根本墮戒,無關佛教在家人所持守的「根本五戒」,更與菩薩戒中的十重戒扯不上關係;對於佛教徒來說,可以說風馬牛不相及的外道戒,此乃因譚崔十四根本墮戒只是密宗私設的戒條故,非佛戒故,在因果律中不會產生洩密者死後會下墮地獄的現象,只能用來嚇唬不懂真正佛法的密宗信徒。

持守  佛世尊所制訂的佛戒,乃佛教徒所當為。以「不淫戒」為例,比丘、比丘尼乃禁止「行淫」,在家人乃禁止「邪淫」--婚姻關係以外的不正當淫事。然而假藏傳佛教諸喇嘛上師所持守的譚崔十四根本墮戒,卻是在淫事上用心;以行淫的行門作為成佛的必要手段,教導信眾不許離開淫行,而且多與異性信徒廣行邪淫,男女信徒之間互相雜交也不犯戒,甚至還被宗喀巴所稱許,這與  佛世尊所制訂的佛戒乃背道而馳,永遠悖反解脫之道理。

修學「譚崔瑜伽」的人,所要持守的戒律乃譚崔十四根本墮戒。深觀譚崔十四根本墮戒的內容,並不禁止殺生、也不禁淫事,對於飲酒也不禁止。換句話說,假藏傳佛教四大教派諸喇嘛上師,表面上看來是出家人,但其行事風格與不學佛的在家人全然無異。吃肉、喝酒乃至行淫,乃一般世俗人的「興趣」;出家人若無法遠離,則出家與不出家,根本毫無差異。以此觀之,假藏傳佛教諸法王、諸活佛、諸仁波切乃至達賴本人,不持守素食、也不持守不飲酒戒;加上修學「無上瑜伽」雙身法,行淫雜交成為他們的「家常便飯」,試問,這批人會是佛教中的出家人嗎?可以肯定的說,這批人根本不是佛教的出家僧侶。

假藏傳佛教四大教派諸法王、諸活佛、諸仁波切乃至達賴本人,由於長期修學「譚崔瑜伽」的關係,故以吃紅肉來增強性能力,不吃白肉,並不令人奇怪。令人感興趣的是,這批人出家,所為何事?難道說這批人出家,就只為了要獲取「法王」、「活佛」、「仁波切」的頭銜;依此頭銜來博取「尊貴地位」而獨享一生的榮華富貴與無數女人?

假藏傳佛教四大教派為了自身政治權力的壯大,以至於有所謂「轉世靈童」的傳奇編造;將一個普通的小孩子,硬是推上「尊貴地位」的不歸路。歷代之諸達賴、法王、活佛,表面上看來是既尊貴、又好像有佛法上的證量;實際上這批人,早已經被權力的核心人物,從小塑造出一個假象,推上「尊貴」的不歸路。表面上看來是「尊貴無比」,其實乃被權力核心人物,將這些小孩裹上達賴、諸法王、諸活佛、諸仁波切的華麗外衣;等於是將這些小孩終生監禁在權力的籠牢中,活在高慢的心牢中而不自知。密宗這些人的所修、所說完全不離「譚崔瑜伽」的範圍,以一生的榮華富貴及性愛享受,換得未來世的長劫三惡道輪迴大苦。愚哉!哀哉!又何苦來哉!

假藏傳佛教諸上師從小一旦被冠上達賴、法王、活佛、仁波切等頭銜之後,必然是自我摧眠與迷思;以為自己真的有什麼了不起的佛法證量,其實這些都只是稱呼而已。這批人從小就被誤導,故而所有的佛法知見早已經偏邪;而當所修學的「譚崔瑜伽」有所成就之時,自己並不知道在佛法修學的道路上,已經是走入下墮三惡道的不歸路。偏偏那些喇嘛們之本性乃好為人師,這批人將此偏邪的「譚崔瑜伽」雙身法著書、立論;不但讓自己沉淪,也將所跟隨的門徒,一齊帶進了無底深淵,正所謂「以盲引盲、齊入火坑」。

譚崔十四根本墮戒不戒吃眾生肉,也不戒飲酒,更不戒淫,尤其不戒邪淫,令人不得不對這些戒條生起莫大的好奇心。既然談的是「根本墮戒」,必然是談這些戒條的「根本」精神,而這些戒條的「根本」,是不戒殺、也不戒飲酒、更不戒出家人的色淫;那麼譚崔十四根本墮戒在佛法的立場上,顯然是站不住腳的。

假藏傳佛教諸上師的立場來說,譚崔十四根本墮戒是他們的根本戒條,然而這些戒條有其黑暗面;換句話說,這些戒條完全是假藏傳佛教諸上師所自行施設,非關佛戒。這些戒條圍繞在「譚崔瑜伽」雙身法打轉,說得白一點,這些戒條的施設,完全是為了維護「譚崔瑜伽」雙身法之秘密不至於外洩而施設;並不是為眾生的法身慧命而施設。(採訪組報導)20140403

正覺教育基金會採訪組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