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新聞網:假藏傳佛教(密宗)對神通的虛妄想 第六則:妄說遷識及他心通

更新日期:2013/04/18     08:00

(真心新聞網採訪組台北報導)正覺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張公僕表示,假藏傳佛教密宗所說的「他心通」,仍然是依於虛妄想的觀想而妄說已得「他心通」。

在假藏傳佛教密宗的《密續》中云:「……若見集於心間,則死時得遷識,生時得他心通……」,此處所說之「若見集於心間」,乃言性高潮時,將所運提之精液淫液淨分明點觀想集於「心間」;此說亦復有過,因為假藏傳佛教密宗諸師錯會所觀想之明點為阿賴耶識、為如來藏,又錯會精液為菩提心的緣故。

若見集於心間」是說修學密法的行者,「倘若」透過觀想而得以看見「明點」(光點)停留在心臟處,則能夠「死時得遷識」;然而明點只是意識心的觀想所得,乃屬於因緣和合所生之法,亦即經由意識及五根、意根、如來藏之配合觀想而生,只是意識覺知心裡的影像,是以假代真,非是真正之第八識如來藏;既然不是真正的如來藏,則假藏傳佛教密宗所說「遷移明點往生來世即是遷識」之說,即成虛妄之法;因為人一旦死亡,此世的意識在「正死位」斷滅無餘,所觀想的明點也隨之幻滅,如何「遷識」?達賴及所有法王、活佛、仁波切喇嘛全都沒有親證第八識如來藏,口言能遷識往生來世,顯然是嘴巴說說而已,非真佛法也。

至於奢言「生時得他心通」也是妄說。因為得「他心通」的人,能夠得知他人內心話語,為何達賴及所有法王、活佛、仁波切喇嘛,不會利用「他心通」來探知正覺會員們所證第八識如來藏的祕密?顯而易見,這批喇嘛都是「空有一張說謊的嘴」而已,根本就沒有「他心通」;既皆未曾證得「他心通」,依彼之教法,顯然未能將彼等在雙身法中所修之淨分提升至心間,是故已經自己證實未得他心通;既未得他心通,顯然過去世未曾修成遷識法,則所說「若見集於心間,生時得他心通」者,亦成妄言。

假藏傳佛教密宗的法,主要的還是「無上瑜伽」雙身法,自稱淫樂廣大於全身時就是成佛了;再者就是觀想法,宣稱觀想佛法的境界成功時就是實證佛法;其實都是以假代真,於佛法的智慧境界都無所證。他們最大的敗筆之處,在於將觀想成就當作是修道已經成就,其實觀想所見,只是腦海中的一個影像而已,根本不是實境。所以,喇嘛觀想成就天眼、天耳、他心通乃至遷識法,全是虛妄想,根本不可能有所成就!(採訪組報導)20130418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