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5彰商獎助學金 頒獎典禮

正覺教育基金會陳介源董事長帶領兩會財務部長及義工們南下頒贈彰商正覺獎助學金,先拜會校長,親切的粘校長提到「一日彰商人一生彰商人」一文中有提到「正覺獎助學金給80名品行優良的清寒學生的校友 蕭平實導師」。

今年4/13日舉辦80週年校慶即將出刊一本「彰商典範80」(報導彰商最傑出的校友80位),將請各個校友們寫下以前在彰商成長學習過程,出社會做了些什麼事,如何回饋母校。以做為學弟妹們最好的典範,特別感謝大家為了孩子來到這裡。

陳介源董事長致贈給校長 平實導師的最新著作《涅槃》一書,校長很歡喜的收下說這是在他任內以來第三年收到平實導師的書,每年的書都不一樣,每一本都是無價之寶,會好好找時間拜讀。

頒獎典禮在力行樓第一會議室舉行,義工播放歌曲非常優美難得一聞的~「菩薩底憂鬱」感動到校長的心,並說到這音樂很溫馨歎學長 平實導師對於學弟妹們非常的照顧,今年是彰商正覺獎助學金頒獎第六每年40內這項獎金的審核經過初選及到最後選定就是為了留給真正最需要的,所以大家都很不容易被選出來的。……「有形是這一份獎金,無形的是獎學金背後的愛心,這才是最重要的。未來有能力時,希望同學們也要回饋給這個社會,把愛繼續傳下去」以此為目標努力下去。

陳介源董事長引用雨果的話:「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跟隨 導師20年來一直在探尋 導師為什麼有這麼大的寬容與慈悲今天南下彰商路上,雷師姐告訴商歡慶80週年校慶,全校師生發起募捐活動,師生串聯家長、校友,近1600人踴躍響應,短短一天就募得22多元,幫助由校友創辦的桃園真善美家園,

改善院內老憨兒的生活品質。透過這次的活動,學校品格教育在學生心中播下一顆愛的種子,希望學生能多做愛心關懷弱勢,讓社會更溫暖……我終於找到了答案。

經典提到:菩薩種性是可以培養的。將愛傳承,有正向力量,希望同學們將來有成就也能幫助別人。

董事長將每份獎助學金親手送到孩子的手上並誠心溫暖的說聲恭喜,孩子們滿滿喜悅,願他們未來都能心想事成。

回程的路上,義工看著孩子們寫下一張張愛心小卡片。彰化高商貿二4一位同學說到:非常感謝正覺教育基金會的愛心支持我,給我力量,這個獎學金讓我度過難關,讓我的家庭在寒冬中感到社會的溫暖,我內心充滿感恩…彰商這裡我感受到校長、主任及老師們的關懷,讓我求學非常快樂,再次感謝正覺的照顧,未來我有穩定生活,我會用愛心來回饋社會貢獻,讓愛心可以循環。謝謝!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