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以智慧拒達賴(UCLA生物醫學博士 筆名:亭旅)

貴報近日刊載孔教授”要以智慧迎達賴一文”,多著重在政治層面的解讀,但對此議題的核心,那就是國際職業婦女協會邀請達賴來台的舉動,到底是不是智慧”的舉動?有沒有符合”國際職業婦女協會”提升女性社會地位的宗旨?卻未深入探討

“智慧”的特色就是超然獨立,固然不會屈從於所謂“中國因素”,但也未必迎合普羅大眾的想法;它不會向獨裁者的槍桿子低頭,但也不會因為主流愛好什麼,或是誰拿了諾貝爾和平獎,就失去超然客觀的立場,也必須從這點出發,才能檢視” 國際職業婦女協會”邀請達賴來台,究竟是不是智慧之舉?

西藏密宗的神祕,學術界已闡明此秘密為男女雙修之秘密,近代許多文獻更揭露此種性力派的宗教,其實源自於印度的譚崔,男歡女愛本非可受公評之事,不須冠以道德面具予以譴責,但結合神權與性力派的西藏密宗,在歷史上對女性地位的迫害卻罄竹難書,不要說成年女性在古西藏只是活佛的雙修玩物,許多的少女更是在荳蔻年華便成為神權與性的祭品,許多密宗典籍與歷史文獻都可佐證此點

因此號稱提升婦女職業地位的團體邀請一個與自身成立宗旨相違背的人物來台,是荒謬且矛盾的,站在此協會的立場,不僅應以智慧婉拒達賴,即便日後中共認可的”活佛”來台,亦應加以婉拒,才不會重演聖輪禪寺的悲劇,也才是智慧之舉!

(UCLA生物醫學博士 筆名:亭旅)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