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5:達賴喇嘛基金會說喇嘛性侵,只是任何宗教都會發生的少數敗類行為,不能代表戒律嚴謹的藏傳佛教,這一點請問有何看法?

Q5:達賴喇嘛基金會說喇嘛性侵,只是任何宗教都會發生的少數敗類行為,不能代表戒律嚴謹的藏傳佛教,這一點請問有何看法?

A:固然所有宗教都有少數敗類,但是卻沒有一個宗教把雙身修法當作他們的基本教義,只有藏傳佛教是把無上瑜伽的雙身修法,當作它最高修行的基本教義。所以喇嘛們不是少數敗類行淫,而是依教奉行。我們就以最近來看,最近發生的台中佛法山的聖輪法師意圖對他們女的義工不軌的事件來看,那麼他其實修的就是雙身法,他曾經受到藏傳佛教裡面非常有名的薩加派法王,叫做崔金法王,是他的根本上師,然後崔金法王授權他們的總戒師祿頂堪仁波切對這個聖輪法師來做剃度、授具足戒,來完成所有藏傳佛教的儀式,並且授予他叫做貢葛仁謙多杰仁波切的法名,所以他是完整的受到藏密的修行跟雙身修法的傳遞也受他們的戒,它們的戒叫做三昧耶戒,這個戒呢,也就是說,你就是要以雙身法來修,這個是不犯戒的,只要你不漏點所謂不漏點就是不射精,就不犯戒,你即使漏點,你就只要把它吞回去或這把它吸進去,也不犯戒。

所以我們就是把這樣的一個事實呈現出來,所以他們一貫的作法就是,如果這個事情爆發出來的話,他們有四個步驟來處理:

第一個步驟就是先否認,說沒有這個事情,然後這個階段他們就發揮了他們對當事人的各種恐嚇或者發動其他一些信眾,去給他圍剿,軟硬並施,讓當事人害怕不敢提出告訴,這是第一步。

第二步就是切割。如果這個事情爆發出來了,當事人也不甘罷休的話,來訴諸媒體爆發的話,那他們的第二步就是切割,切割的方式就是說:這個是假喇嘛,不是他們的,利用他們的名義來招搖撞騙。這是他們一貫的第二步切割。

第三步就是作移轉。就是當事人,就是性侵的喇嘛,在這種風頭之下,就是避開啦,或者回到達蘭薩拉、或者回到中國大陸他們原來的喇嘛寺廟去。

最後一步就是淡化。這個事情慢慢久而久之大家也就淡忘了,那一向都是這樣處理的。

所以我想針對這個問題的本質,他們會說這是假喇嘛,這是他們一貫處理的步驟跟方法。

更多採訪請見真心新聞網採訪正覺教育基金會張公僕董事長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