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新聞網: 千年總在學舌弄假 三句不離雙身邪淫

更新日期:2011/04/17     08:00

(真心新聞網採訪組台北報導)正覺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張公僕先生表示,許多藏傳佛教的信眾或追隨者,其實本來也是清淨的佛弟子,甚至是積極地在尋求速成佛道,想要早日親證佛法妙義;只是尚無機緣遇到善知識,還不懂佛法名相的繁複和艱深,又剛好因緣不巧而遇到了藏傳的假佛教,就被藏傳佛教四大教派誤導,誤上了賊船,迷失方向而偏離航線了。執行長說,那些似是而非的曲解佛法,千年來經過藏傳佛教四大教派歷代祖師們的篡改、包裝,劣幣驅逐良幣的肆意傳播,幾乎全面翻轉了正確佛法的義理架構。

張執行長舉例說明,譬如「菩提」本來是「覺悟」的意思,釋迦牟尼佛開示的聲聞、緣覺和佛菩提「三乘菩提」,就是教導大家三種覺悟宇宙人生實相的法道;可是到了藏傳佛教中卻摒棄三乘菩提,自行建立所謂「紅菩提」和「白菩提」。這是指什麼呢?執行長根據藏密上師陳健民的解說表示:紅菩提是從事雙身修行女性(名為空行母、明妃),或是處女所排放的月經,或是處女初次的月經;而白菩提則是「有功德成就」的男性雙修行者,所射出的精液。1這和佛陀開示的「菩提」,何止是天差地別,簡直不倫不類。

又如「不二」的觀念,張執行長指出,那是指佛陀第二轉法輪的般若聖教,證悟真實的中道心如來藏後,證實第八識如來藏心是宇宙中絕對不二的實相心,由於這種勝妙觀察的智慧,對於空與有不再執礙二邊;如《維摩詰經》中許多大菩薩,各自依本身的習性、助緣,殊途同歸,都能證悟真心如來藏,永遠不會有第二種實證的內容,經中稱之為「不二法門」。但是到了密宗手中,就變成修無上瑜伽的雙身法,到了性高潮時,在淫慾中體驗淫樂時的一念不生,觀察淫樂觸覺是空無形色而說為空性,又認為領受淫樂的覺知心也空無形色而說是空性,說這樣觀察就是證入空性,因為認為淫樂觸覺與覺知心都是空性,就叫作「樂空不二」;居然把最粗重的欲界法說成是清淨的空性心,如此盜用佛法實相境界的不二名詞,代之以外道邪淫境界,真是顛倒黑白。

張執行長又舉禪定為例,譬如說「等至」,本來是指證得初禪到第四禪的禪定境界。而到了藏傳佛教中,「等至」的意義卻變成了行淫到了性高潮以後,喇嘛與女信徒同時「暫時停止呼吸」住於「樂空不二」的離念靈知中,說成是一心不亂,雙方平等證入四喜大樂的假禪定。這樣的性高潮快感,和禪定證量一點關係都沒有。執行長更指出,甚至對於慧學中,斷盡煩惱的「無漏」、「漏盡通」,藏傳佛教都能把它曲解成以男女交合至性高潮時,能夠不射精,精液不外露,或是射精後能回收至膀胱中,叫作「漏盡通」。

執行長表示,假藏傳佛教四大教派把佛法全面扭曲,諸如此類的歪曲,真是數之不盡;佛法中的名相和義理,這些假藏傳佛教都能一一抄襲,並且繞著雙身法予以曲解謬說,導致不知情的人,往往一時之間真假莫辨、是非不分。

張執行長特別介紹,大陸上有一位耶律大石先生,曾經在網路上連載了節譯自德國學者特利蒙地(Trimondi)先生的著作《達賴喇嘛的陰暗面》一書的內容,以「西藏文化談」為題的一系列文章,其中提到特利蒙地先生的一個觀點,用來形容藏傳佛教的曲解佛法倒是很貼切,他說喇嘛教有一個最本質的原理,可稱之為「翻轉法則」。意思是他們認為這個世界既然是虛幻的,那麼就沒有什麼法律準則;所以對一個密宗修行者,破壞世上的一切準則、禁忌,就是他們天賦的任務。2

張執行長認為,依著這樣的說法,藏傳佛教對「戒律」的曲解就更令人不可思議了。當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辯解說喇嘛都是守戒律的,一般社會大眾聽了,心裡想到的是「五戒」、「八關齋戒」、「聲聞戒」、「菩薩戒」,總是誤以為喇嘛們遵守的是這些佛陀制訂的清淨戒律;然而達瓦才仁和眾喇嘛說的持戒清淨,卻是假藏傳佛教自己施設的「三昧耶戒」。而所謂「三昧耶戒」正好就是為了實行男女雙修法,而將殺、盜、淫、妄、酒等 佛陀禁制的根本大戒來個大翻轉,成為「每日都必須與女信徒行淫」的三昧耶戒,喇嘛奉教每天與女信徒合修雙身法時,只要不射精,就是持戒清淨;如果沒有每天與女人合修雙身法,反而是犯戒而不清淨,這也是藏傳佛教對佛教教義全面翻轉的具體事例。這類翻轉佛教教義的事例,真是不勝枚舉,假藏傳佛教四大教派的持戒清淨翻轉事例,只是無數案例中的一件。然而受持此三昧耶戒就會毀掉整個佛法的根基與佛教界原有的清淨。

張執行長懇切的呼籲大眾,認清假藏傳佛教四大教派將佛法名相、教義、果位徹底翻轉的事實,正覺教育基金會的目的就是要告訴民眾:「『藏傳佛教』四大教派真的不是佛教。」相反的,它破壞了佛教,並且會引人破戒、下墮三惡道;若是尋求解脫、想要斷煩惱、出生智慧的學佛人,千萬不要再跟著盲從。尤其是婦女們,請看清假藏傳佛教「三句不離本『黃』」的邪淫本質,千萬不要再接近那些眼珠子一直對妳上下打量的喇嘛了。(林瑜悅台北報導)20110417

正覺教育基金會採訪組

註:1.參見 陳健民著,徐芹庭編,曲肱齋全集(一),普賢王如來佛教會1991.7.10出版精裝本;頁678 – 679。

         2.耶律大石編譯,《西藏文化談》,財團法人正覺教育基金會出版,2008.3初版,頁39。 編案:《西藏文化談》主要內容節譯自:特利蒙地(Trimondi),《達賴喇嘛的陰暗面:藏傳佛教的雙修、巫術與政治》(Der Schatten des Dalai Lama: Sexualität, Magie und Politik im tibetischen Buddhismus),Patmos出版社,德國Düsseldorf,1999年,第1版。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