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新聞網:假藏傳佛教(密宗)對神通的虛妄想 第二十一則:淫慾對修學神通的障礙

更新日期:2014/03/22     08:00

(真心新聞網採訪組台北報導)正覺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張公僕表示,假藏傳佛教很喜歡說神通,以為神通代表佛法證量,其實這都是不懂佛法所致的虛妄想。

世間神通有五種,不論修習其中的哪一種,都必須遠離欲界法的貪愛;但密宗所有人,上從各派法王,下至一切喇嘛們;遠從千年前的天竺密宗大修行者,近至現代的達賴喇嘛與其他各派法王,全都愛樂雙身法,每天心中想著的成佛境界就是樂空雙運、大樂光明,號之為無上瑜伽報身佛境界,其實只是一心追求全身遍樂的欲界淫慾境界。這種追求淫慾境界的貪著心,只會使自己越修越遠離神通,根本不可能成就任何一種神通,何況能具足獲得六種神通。有經文聖教為證,阿含部《生經》卷5:

「往昔過去久遠世時,有一仙人,名曰撥劫,得五神通;時為國王所見奉事,愛敬無量,神足飛行往返王宮。彼時國王供養仙人,一切施安,坐在王邊,日日如是。王奉仙人,布鬘而行,手自斟酌百種飲食,積有年歲,供養無限。於時彼王有小緣務,王有一女端正姝好,於世希有;王甚敬重,重之無量。女未出門,王告女曰:『汝見吾不?供養仙人,奉事慇懃,不敢失意。』女則白曰:『唯然,已見。』王告之曰:『今吾有事,當遠遊行;汝供養之,亦當如我,奉莫失意。』

「時彼仙人,從空中飛下,至王宮內;王女見來,以手擎之,坐著座上。適以手擎,觸體柔軟,即起欲意;適起欲心,愛欲興盛,尋失神足,故不能飛行。思惟經行,欲復神足,故不能獲。時彼仙人,見國王女,貪欲意起,不能從志,步行出宮;如是所為,其音暢溢,莫不聞知。時無央數人,皆來集會;王行事畢,還入其宮,聞于仙人失于無欲,墮恩愛中,失神足故不能飛行。王時夜至其宮,獨竊自行往見仙人,稽首足下,以偈頌曰:

吾聞大梵志,卒暴皆貪欲,為從何所教?何因習色欲?』

時撥劫仙人以偈答王曰:

吾實爾大王,如聖之所聞,已墮於邪徑,以王遠吾教。』

王以偈問曰:

不審慧所在,及善惡所念,假使發欲心,不能復本淨。』

時撥劫仙人復以偈答王曰:

愛慾失義利,婬心欝然熾,今日聞王語,便當捨愛慾。』

於時國王教告仙人,仙人羞慚,剋心自責,宿夜精懃,不久即還復神通。」佛告諸比丘:「爾時仙人撥劫,今舍利弗是;國王者,吾身是。」(CBETA, T03, no. 154, p. 105, b5-c12)

佛說的五通仙人,只因王女以手牽之,引導其坐上座位,即因手觸而起淫心,所以心中起欲而失去神足通,其餘四通自然也就同時失去了。這個五通仙人都還沒有像假藏傳佛教密宗古今喇嘛們一樣與女人行淫,五通就已經失去了;若已經與女信徒行淫,而且是常常行淫,空言樂空雙運可以獲得大神通,也唯有愚癡無明深重之人才會信受。這五通仙人後時由於國王的教導,重新修習離欲之行,「剋心自責,宿夜精懃」之後,「不久即還復神通」;若沒有聽從國王的教導而斷除慾心,沒有如實修習離欲之行,他的五通是無法恢復的。由此聖教開示即知,只有遠離淫慾之心,並且有時間修學禪定及正確的神通之法,才能發起五種神通。

但密宗所有法王、喇嘛、上師,不論古今,全都一心追求淫樂境界而說為報身佛境界,是永遠都與神通境界的修習方向完全違背,是永遠無法獲得禪定,也永遠無法發起神通的。縱使真的有人在學密之前修得神通了,只要稍微起心愛樂雙身法的淫樂境界,欲心已起,必定會立即失去神通,猶如經中說的五通仙人一樣。所以凡是已得神通之人,一定都是厭惡雙身法淫欲心的人。由此證明,密宗古今所有宣稱已得神通之人,都是生前無神通,死後才被不實渲染為大神通的人,因為他們的心行都與證得五神通的道理完全相違的,全都是虛妄高推的不實說法,都是集體公然欺騙世人的謊言。(採訪組報導)20140322

正覺教育基金會採訪組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