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新聞網:假藏傳佛教(密宗)對神通的虛妄想 第十五則:觀想行者之身往世間之外的妄想

更新日期:2013/08/30     08:00

(真心新聞網採訪組台北報導)正覺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張公僕表示,假藏傳佛教密宗將出世間的修法,妄想為身體往世間之外安住,此乃為不解佛法的虛妄想。

密宗假藏傳佛教的書中所言「修時想:身往世間之外去」者,名為不解佛法者之所說也,所以者何?謂一切有情之身(不論是欲界身、色界身、觀想所成身)皆不能往世間之外去;乃至一切有情之覺知心、思量心,亦不能往世間之外去故;若所觀想之身能往三界外去者,則無色界天的有情眾生,應都已在三界世間之外,不應言為三界(欲界、色界、無色界)世間之內也。

無色界的天人,沒有色身、唯有第八識如來藏、第七識意根、第六識意識,唯有住於不觸五塵之四空定中之覺知心爾;雖然已經無身,但無色界天人依然是三界中的有情,他們仍有命根,更有觸知定境法塵的意根、意識,故無法出離三界世間之外。

假藏傳佛教密宗言「身往世間之外去」,顯然是說觀想以色身往世間之外去,這更是不懂佛法的妄說。無色界天人雖然無有色身,尚且是三界輪迴的有情,證實無色界境界仍然是在三界內;何況假藏傳佛教密宗所說以色身往三界外去,豈非更遜於無色界?觀想色身往世間之外去了,也還只是色界的境界,因為還有色身而非無色界,當然不可能是超過無色界的三界世間之外。莫說觀想之法並非真實境界,縱使喇嘛們真能把現實的色身移到三界世間之外,依舊有色身存在,不曾外於五陰,正是我見未斷的凡夫;而且當時也知道自己的色身正在三界世間之外,又是具足識陰以及這二陰所擁有的受、想、行陰,具足五陰的境界,正是三界世間之內的境界,故說喇嘛所傳「身往世間之外去」的出世間修法,根本就是睜眼說瞎話,是癡人妄想的具體表現。

若所觀想之身能往世間之外去者,則能觀想之心更應能出三界之外去,理必如是故,如是具足五陰就不可能是三界世間之外的境界;是故,喇嘛所說「出世間修者,修時想:身往世間之外去」,即是假藏傳佛教密宗諸師對於出三界之虛妄想也。彼等一切上師皆墮凡夫與外道妄想之中,總認為能知能覺之心可以出三界外繼續存在,亦認為三界之外有某種境界可以令覺知心長住其中、作種種樂事;然而三界之外無一切法,亦無有情一切種身,亦無有情一切種心,亦無世界任何境界,亦無六塵之任何一塵,亦無十八界之任何一界,亦無覺知心、思量心,十八界俱滅故,唯餘本離見聞覺知之第八識如來藏故,怎有可能讓喇嘛們把三界世間的五陰移過去存在?

三界者欲界、色界、無色界也,欲界眾生包括欲界天人、阿修羅、人、三惡道眾生,此界眾生因為情慾極重,故說為欲界;色界、無色界天人,乃因離欲而修學四禪、四空定,故而能往生色界、無色界作色界天人、無色界天人,雖然沒有欲界的情慾,但因為沒有解脫與般若的實相智慧,故而無法出離三界、仍然是三界世間裡的輪迴有情。一切法不離三界,三界之外乃是「無法」,因為沒有色、聲、香、味、觸、法的關係,也沒有有情的覺知心可以存在。其中欲界乃六塵等法具足,色界則因為「以定為禪」、不需飲食,故而沒有香、味二個法;無色界沒有色身,但有命根,此命根乃第八識如來藏、意根、意識依於定境法塵而安住。故說三界之外,乃是眾生的前七識滅盡,只剩下不觸六塵境界的第八識如來藏獨存,假藏傳佛教妄言「身往世間之外去」的「出世間修」,想要把欲界中的五陰世間法移往無世間法的境界中存在,邏輯根本不通,乃是不懂佛法的虛妄想;因為根本不可能「身」往三界外去,乃因有身即有三界一切法故,如何能把世間法移往無世間法的三界外?(採訪組報導)20130830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