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新聞網:假藏傳佛教(密宗)對神通的虛妄想 第十四則:比較往生極樂世界的觀想法

更新日期:2013/08/22     08:00

(真心新聞網採訪組台北報導)正覺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張公僕表示,由於假藏傳佛教密宗本質乃是「附佛法外道」,只是打著佛教的旗幟來騙人說他們是藏傳佛教,所以是假藏傳佛教,其實只是喇嘛教而非佛教;喇嘛們所修、所行皆非佛法正修,其觀想往生極樂世界之法也不符合佛教的教義與行門,就是很明顯的例證。

如果依《觀無量壽佛經》所說之作觀,觀想極樂世界的種種,由此而觀察所成就之相,雖非真正極樂世界之真實相貌,只是藉此觀想來成就定力以及成就往生極樂世界的大願;然因一心欲生極樂世界故,即成就「念佛」之法,依此「念佛」之法而發起往生願,欲求捨報以後而生極樂者亦可得生也;然此非因一己之力而得往生,乃是因自己有此「願生極樂」之心,復以觀想之法而努力修之,得以成就更深切之往生願,即是《無量壽經》所說之繫念思惟念佛法門;當念佛人依經中所說的十三觀修行,十三觀全部觀想完成時,也就是《觀無量壽佛經》中所說「至誠心、深心、迴向發願心」的具體實現,得以上品上生,並非所觀想出來之境界即是極樂世界的境界;由於努力作觀,加上欲往生極樂世界的決心,由此便得具足「信、願、行」三法,捨壽時,阿彌陀佛自來接引,得以上品上生;雖非行者自身之力能生極樂,無妨其人能生彼極樂七寶池中;若是具足十三觀,也能上品上生。

所以往生諸佛淨土,必須具足「信、願、行」方能往生,但不是觀想成就即能自行往生,例如往生極樂世界,必須 佛來接引方能往生極樂世界;假藏傳佛教密宗所說的觀想法,自認為觀想所見的極樂世界即是真正之極樂世界,則成虛妄想,雖然亦有可能因佛願力、神力而往生於彼,然彼所觀絕非極樂世界之真實影像也,唯是自心如來藏所現之「內相分」爾,密宗喇嘛教諸師不該以假作真而把所觀的影像當作真正的極樂世界。

假藏傳佛教密宗所說觀想往生諸佛淨土之法,乃是夤緣佛教中淨土宗的念佛法門;然因彼等不懂佛法,將往生淨土誤說為出世間的修法。「三界世間之外」乃一片寂靜,已經無一法可存,迥無六塵中之任何一塵可以存在,亦無六根、六識之任何一根、一識存在,何來極樂世界的境界可言!由於諸喇嘛上師乃是盜用佛法名相,卻不知佛法名相的內涵,更不知「世間」、「出世間」的真實意涵,所以才鬧出往生諸佛淨土即是「修出世間法」的笑話。

假藏傳佛教密宗所說觀想法最大的敗筆之處,在於將觀想成就的影像等同是真實之境;雖然努力觀想極樂世界,然所觀之境,並不是極樂世界的真實境界,只是行者腦海中的影像而已;如果觀想極樂世界成就之時,就說是修行已經成就──已經往生極樂世界,為何觀想者的色身與覺知心還在原地,沒有往生到極樂世界?換句話說,修淨土法門的喇嘛們若沒有具足「信、願、行」,「死後」佛不來接引,所有的觀想法必然全部落空!(採訪組報導)20130822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