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新聞網:假藏傳佛教(密宗)對神通的虛妄想 第十二則:錯誤的出世間修法

更新日期:2013/07/15     08:00

(真心新聞網採訪組台北報導)正覺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張公僕表示,假藏傳佛教密宗對於出世間道的修法,也是依於虛妄想的觀想法,根本不可能有所成就。

在密宗假藏傳佛教的《密續》書中如是言:「……至於出世間的修,即修時想:身往世間之外去;譬如往極樂世界去,或往不動佛之顯喜處去,或往究竟天去,或往其他清淨佛土去,見佛聽經問法受教。如此觀想修持,此之謂出世間的修也。夫平時修練氣功,使明點能至身體各部,即為此時前往佛土之基礎也。倘明點不能運行自如,則此時佛土萬不能去矣。白日醒時一心修習,觀想此身前往佛土聽經問法;晚上夢中自亦如是修持,醒睡如一,然後方可於睡夢之中、魂赴佛國,應念而到焉。」(62-251~253)

由於假藏傳佛教密宗乃是「附佛法外道」,其人所說的淨土,不論是極樂世界、不動佛之顯喜處、究竟天、其他清淨佛土,雖是佛教行者所欲往生的淨土,但如果依照他們所說去修行,根本是徒勞無功的,無法往生彼淨土,最大的問題癥結所在,乃是他們修學的方法、觀念完全錯誤所導致。

修練氣功、觀想「明點」乃是假藏傳佛教的基本功,喇嘛們將「明點」說之為第八識如來藏,這是佛法知見上的一個重大錯誤,第八識如來藏乃「空無形色」,有真實的體性、能生萬法,但絕不能為觀想法所眼見,因為第八識並非青黃赤白所攝,「附佛法外道」的喇嘛由於不知也不能證第八識如來藏的關係,就將觀想所見的「光點」說為第八識如來藏,這是極為幼稚、愚痴的說法。

再者,人們在睡著無夢之時,意識必然斷滅,此時依於意識觀想所見的「明點」,也必然隨著意識的斷滅而消失,所以他們所說的「醒睡如一」,基本上於佛法上的知見,有很大的缺損,縱使醒時能夠觀想「明點」能至身體各部,如此也不能往生諸佛淨土,因為假藏傳佛教主修「無上瑜伽」雙身法,慾念粗重,根本與諸佛淨土不能相應的關係。

文中所言「出世間的修」:「即修時想:身往世間之外去」的說法,也是不懂佛法的愚痴言說;「世間」有分五蘊世間,欲界、色界、無色界三界世間,「五蘊世間」是說眾生的色身-色受想行識,欲界、色界、無色界三界世間乃是眾生依於業力所輪迴的世間,一切法全都在三界世間中運作,出了三界、十八界全滅,乃是無餘涅槃境界,如何能夠「身往世間之外去」?!假藏傳佛教所說「出世間的修」乃「身往世間之外去」,這是不懂佛法的幼稚說詞。(採訪組報導)20130715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