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新聞網:假藏傳佛教(密宗)對神通的虛妄想 第十一則:依於作夢或觀想無法得神足變化

更新日期:2013/05/21     08:00

(真心新聞網採訪組台北報導)正覺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張公僕表示,假藏傳佛教密宗喇嘛們想要修學神通,竟然以作夢妄想,以及觀想的妄想來修學,例如世間神足、變化的修法就是如是。

在密宗假藏傳佛教的《密續》中有如是說法:「……第二個修之道理,乃修時做夢、幻化樣子。修此有二:一、世間的修,二、出世間的修。何謂世間的修?即以前所無者,現在變出來(以覺知心在心中觀想變出來)樣子修;或以前已有者,現在變成別種樣子修(或將以前所觀想之境相加以變化)。譬如以前沒有,現在變出(觀想變出)一女子樣子修;或以前是男,現在變為女身樣子修。女身覺得不好時,再(觀想)變為男身。世上種種,其實不外此二途:即以前所無者現在(觀想)變出來,或以前已有者現在(觀想)變成別種樣子是也。修時行者心中想:身乘日光至三十三天,上下自如;本來氣之力能走,可以如飛機騰雲駕霧破空而去。修成者可乘月光上升遊行各處焉。以上皆屬世間的修。」

稍有智慧的人,看完密宗假藏傳佛教《密續》如是所言,不免莞爾。如此的情節在電視、電影中「變男變女變變變」,經常可以看見。喇嘛們修學神足通、變化,竟然是依靠觀想與「作夢」,類似於中國古時的「黃梁一夢」,其結果終竟只是虛妄想與夢境。

修學佛法,不管是般若智慧,或是禪定、神通的獲得,必須要依靠實證,而不是依靠作夢或是觀想,尤其是般若智慧的實證乃是真如中道境界的現觀,是依於日常的行、住、坐、臥來實證佛法;至於神通的獲得,乃依於禪定而有,不是靠作夢、觀想,這是想要修學神通的喇嘛們必須釐清的頭一件重要大事。

假藏傳佛教密宗這種「變男變女變變變」的虛妄想,或是依於觀想而「神遊三十三天」,全是凡夫的「白日夢」、不是修行,所見到的根本就不是欲界第二天的三十三天境界;因為依於觀想所得到的,只是他們自己腦海中的影像,而腦海中的影像根本不可能變成實際的境界;如果依於觀想就能真實「變男變女變變變」,那麼當「男性喇嘛」觀想完成之後,是不是馬上能從「勇父」的身軀,搖身一變為「明妃」的女子身?換言之,既然能夠由男變女或由女變男,那麼,應該也能夠由老變年青才對;然而,如今的達賴、法王、活佛、仁波切依然是原來老少的樣子,欲求年輕而不可得,可見得這種「變男變女變變變」,根本就是騙死人不償命的謊言;可憐的是學密的男女信徒竟然也會相信這種荒唐的謊言,真是無智。(採訪組報導)20130521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