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新聞網:假藏傳佛教(密宗)對神通的虛妄想 第一則:修學神通的後遺症

更新日期:2013/02/28     08:00

(真心新聞網採訪組台北報導)正覺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張公僕表示,假藏傳佛教很喜歡說神通,以為神通代表佛法證量,其實這都是不懂佛法所致的虛妄想。

神通有六種:天眼通、天耳通、宿命通、神足通、他心通、漏盡通, 前五種神通乃是共同於外道的神通,只有漏盡通乃是佛教獨有,不共於外道,因為漏盡通是屬於智慧的解脫法門,乃是指煩惱已盡、可以出離三界,乃至成就佛道。

對假藏傳佛教而言,喇嘛們永遠不可能有漏盡通的,因為他們不是佛教,都不懂佛法,不知不證第八識如來藏而不懂般若、中道;他們將「藉緣所生」的虛妄意識執為實有,以至於無法斷除「我見」,故與解脫三界生死無緣,所以喇嘛們都無法解脫生死;再加上喇嘛們以修學「無上瑜伽」雙身法為主要行門,終其一生,無法離開男女的淫慾問題,永遠不能外於識陰的境界;這同時也是修學神通的最大障礙,因為不離淫欲的人永遠不可能發起神通。

雖然在喇嘛教的《密續》中有云,修學明點中脈及寶瓶氣至通達者,可以證得天耳通等;然觀《四阿含》諸經中所說之修法,佛陀並未有說明點中脈及寶瓶氣之修行通達者可以證得神通的說法,所以這種修學神通的說法,只是他們自己的虛妄想,是不值得採信的。

假藏傳佛教的喇嘛們非常喜歡神通,因為有神通以後,可以獲得世人的崇拜,收取大量的供養金錢;然而修學神通的過程當中,很容易引來諸魔鬼神示現種種似神通境,令行者誤以為是自己證得之神通;進而作諸狂妄行為,著迷不捨之後,從此便遭鬼神誘引而入鬼神道中。

就算修學神通的行者後時了知那些境界乃鬼神示現,而欲遠離、不欲入鬼神道中與之為伍,鬼神便作種種違心之境,令行者精神錯亂,須長住精神病院中、一世荒廢;欲令鬼神遠離極難,那些鬼神們必將加以作祟,令行者償還鬼神曾為行者服務之債。如是事例,於各大精神病院中所見極多,都是自言修學「佛法」,從表象觀之,似是修學佛法而導致精神失常;其實並非真正修學佛法,乃是修學假藏傳佛教之外道法所致,而由正統佛教承擔此一惡名。

修學佛法乃以智慧為先導,並非是修學神通。佛法解脫道的修學次第乃是先通達解脫三界生死的解脫道真理,了知三界一切法都是虛妄不實而斷除我見,是先要否定覺知心自我;進而斷除我執、我所執,成就解脫。若是具有菩薩種性的菩薩們,要在斷我見以後,進而深入了知佛法的真實義,了知三界一切法的所由來乃是第八識如來藏,進而修學佛菩提的般若別相智慧,最後實證佛菩提的「一切種智」而成佛,這才是佛法的正修行。神通不是佛法三乘菩提的主要修學內容,也與三乘菩提的見道、修道無必然關係。(採訪組報導)20130228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