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新聞網:鬼話連篇的藏傳佛教密宗 第十八則-界(種子)

更新日期:2012/04/25     09:00

(真心新聞網採訪組台北報導)正覺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張公僕表示,五蘊、十二處、十八界乃是三界中的一切法,此三界一切法由真實心如來藏所藉緣出生;由於如來藏與五蘊、十二處、十八界的和合運作,涵蓋了三界一切有為與無為法,這就是佛法大約的全貌。

這裡所說的十八界,乃是眼根界、耳根界、鼻根界、舌根界、身根界、意根界,色塵界、聲塵界、香塵界、味塵界、觸塵界、法塵界,眼識界、耳識界、鼻識界、舌識界、身識界、意識界。也就是說,六根界、六塵界、加上六識界合稱為十八界。十八界全部組成了人類的身心,才能在人間活動。

界是種子的意思,又稱功能差別。例如:眼根觸色塵出生眼識,耳根觸聲塵出生耳識……,人的眼識只能看東西,耳識只能聽東西……每一界的功能上有不同的差別;換句話說,眼、耳、鼻、舌、身、意六根分成六界,只能分別觸色、聲、香、味、觸、法六塵,根塵相觸而出生眼、耳、鼻、舌、身、意六識,十八界法各個有其不同的功能差別,一一法不能越其「界」;其中前五識只能分別粗相,意識能了別前五識的細相,也能思維與分析,這是對於「界」的略說。

藏傳佛教密宗擅長的是竊取佛法名詞,但都套用在他們從外道取來的外道法中;所以他們所說的「界」乃說白菩提與紅菩提,也就是男性的「精液」與女性的精血。佛法中說的「界」是「種子」的意思,是指如來藏中所含藏的「種子」,乃無形無色,只是一種功能上的差別界限,例如:眼識種子現行時只能出生眼識來見物,不能聽聲音……,有其界限,故名為界。藏傳佛教密宗將佛法中的名詞挪用來放在他們的雙身法上面,把「界」解釋為「精液」,他們解釋說:精液可以使女信徒懷孕生子,自認為符合佛法中說界是種子的意思;顯而易見的,他們天真的想法就是,佛法說「界」是種子,又說是「功能差別」,那麼「精液」的精蟲進入「卵子」中,就有出生「生命」的功能,這不是正好符合「界」的說法嗎?

因此藏傳佛教密宗乃是道道地地的外道──「喇嘛教」,不是佛教,從這個地方又再一次獲得證明。如果佛法可以用世間法的想像來說明,那怎麼可以說佛法是「無上正等正覺」的法呢!?顯而易見的,藏傳佛教密宗的喇嘛,從達賴以下到各級大小喇嘛,全都是佛法的「門外漢」;也因為他們是「喇嘛教」外道,所以胡亂解釋佛法名相,用來欺騙善心而初學的學佛人而獲得錢財與女信徒的美色,也就不足為奇了!(採訪組報導)20120425

正覺教育基金會採訪組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