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新聞網: 身處無明 所問盡非如理

更新日期:2011/02/08 13:30

(真心新聞網採訪組游俶清台北報導)  對於密宗喇嘛在網路上引用正覺同修會蕭平實導師著作中的文句加以毀謗,同修會已有題為「喇嘛的公開謊言」網路鋪文正面回應,釐清事實真相的來龍去脈,以明是非。採訪人員僅就密宗人士為何如此提問,以及所問是否如理等問題,訪問了正覺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張公僕先生,嘗試提供讀者一個側面觀察的角度。

張執行長首先認為,這可見藏傳佛教在理辯上已經是理屈詞窮了,因此不提出自己的根本教義主張,而只想在平實導師的著作中雞蛋裡挑骨頭。執行長接著表示,導師弘法近二十年,著作八十幾鉅冊,弘揚了義究竟的正法,闡釋義理精微深細;不但如此,並對藏傳佛教的教義加以更深入的辨正,釐清其中的錯誤,但藏傳佛教從來不敢在自己的教義上置一詞、也沒有能力置一詞來正式辨正真偽。

如今大概是被其支持者逼問急了,卻擷取平實導師方便開示中的一小段來作文章,這是「避重就輕」及轉移焦點,故意捨離揭櫫如來藏正法的前提,和婆須蜜多的證悟菩薩身分及其所悟大異藏傳佛教的內容而不提,又故意將後文平實導師再三強調的「嚴格禁止」省略,便逕自質問「所以蕭先生根本上就是提倡雙修法門?」這是標準的「斷章取義」;前一引述故意忽略平實導師說明的實證內容差異,後一質疑故意忽略平實導師強烈的禁制,然後故意扭曲而說成平實導師前面「提倡雙修可以悟道」,同修會卻嚴格禁止。

引用別人的文章時極不誠實,故意截成兩斷,成為標準的斷章取義,在無矛盾的地方製造矛盾,這正是「移花接木」「栽贓嫁禍」的不誠實行為。前幾日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才剛剛承認藏傳佛教行者自認為目前沒有人能達到將射出的精液吸回膀胱的功夫而沒有修雙身法的資格,現在卻拿「喇嘛公開雙修雙身法為無上密法」認為有理,來質問正覺同修會,這叫作「顛三倒四」「不合邏輯」。所以從以上的觀察來說,他們在網路上鋪文的質疑是全然不如理的。

張執行長指出,密宗人士不敢就佛教經教典故的本源,或明心證悟的相關義理與實際上去探討,也不敢就自身密宗的密續內容的起源與教義,公開作實質上的探討,只敢在別人的文章上架起有色的放大鏡,偏偏又沒有慧眼加以明辨,以致不說時沒事,一說就錯,就連基本的邏輯都不通,真是身陷愚癡無明而不自知。

張執行長更語重心長的表示:這些人以為在網路上寫文章,既可匿名不負責任就不妨任意發揮;殊不知這樣的文字已經造下謗法、謗善知識的惡業,全部業種子都自動儲存在他們自己的第八識心田中,捨報後自然要親自領受惡業的果實,但他們都因為不知道自己也有第八識執藏所造的一切業種,真可說是「可憐憫者」;正覺同修會及正覺教育基金會對這樣的人士,只能擔心和感嘆:正覺極盡所能來救說他們,卻仍然救護不及,只能感嘆藏傳佛教基本教義派等人,真是無明太深重了,如今連指責也都於心不忍了。(游俶清台北報導)20110208

正覺教育基金會採訪組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