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新聞網:藏傳佛教盜用佛法名相的探討:第十二則─靈童轉世

更新日期:2011/09/16 12:55

(真心新聞網採訪組台北報導)正覺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張公僕表示,藏傳佛教密宗很注重「靈童轉世」這個問題,尤其是達賴喇嘛經過確定之後,他的「坐床大典」,更是要當朝的大官現場觀禮;其目的就是召告天下,他們下一任政治及宗教的領導人,就是現在坐在床上的這一位小孩,並且由中央政府背書認證。

張執行長表示,現在的藏傳佛教密宗,乃是由「喇嘛教」蛻變而來,是政治與宗教合一的團體;為了便於統治西藏,必須樹立亦神亦人的威權形象;以至於達賴喇嘛以及所謂的法王、活佛,在死亡之時,就會虛張聲勢預言自己將在什麼方向降生,目的是要告訴其藏人,達賴喇嘛及所謂的法王、活佛不是等閒之輩。換句話說,傳到如今的達賴喇嘛第十四世,都是同一個人不停地轉生再來;其他的法王、活佛也不例外,這就是「靈童轉世」。至於是否真的如他們所說是「靈童轉世」,得要經得起經教的檢驗。

張執行長指出,在佛教中能夠自己決定投生,必須是開悟明心的菩薩,在入胎前由於證悟的智慧所引生的大福德,可以有許多選擇而憑智慧決定受生之處。若是出生以後未經修行,就能夠知道自己的前世,就必須是已具三地滿心證量的菩薩,有「意生身」還有神通證量;這種菩薩甫生下來,即知自己往世因緣,完全沒有「隔陰之迷」,從小就有佛法證量,不必他人教授;換句話說,一般大法師也無法教授他,何況凡夫俗子,更無法教授他。反觀藏傳佛教密宗的達賴喇嘛,及所謂的法王、活佛,對於佛法三乘菩提一竅不通,連聲聞菩提的初果人智慧都沒有;又都與鬼神為伍,自己並沒有神通;都是到死亡之前,忽然就宣稱有了神通而能預言自己的投生地方,這不是很奇怪嗎?有智慧的人對此都不會相信的。所以藏傳佛教密宗這種「靈童轉世」,透露出紅、白、黃、花四教之間,彼此「心照不宣」的秘密。

藏傳佛教密宗這種「靈童轉世」的傳統,說穿了只是政治手腕的運作,非關佛法證量! 因為一位小靈童,還需要老喇嘛教他氣功、明點,甚至最後秘密灌頂傳授「無上瑜伽」男女雙身法,試問,這樣的「靈童」真的是能夠來去自如的「三地滿心」的大菩薩嗎?「三地滿心」的大菩薩都有世間四禪的證量,那些「靈童轉世」的達賴喇嘛、法王、活佛,平常心裏想的是如何保持「性高潮」不退,欲界的慾念粗重,所以都不可能發起「初禪」;加上終其一生,都在明妃身體上用心、淫人妻女,號稱自己是出家人,卻犯了佛教中的「邪淫」罪;又妄言男女行淫時的「性高潮」就是「即身成佛」,又犯了「大妄語」的最重罪。一點點初果人的證量都沒有,更別說是明心又見性的菩薩所不能知的三地滿心菩薩的預知轉生時地的證量了。

平心而論,這些人死亡之後,由於在世時以外道法冒充佛法,以外道本質冒充佛教法師,以凡夫之身冒充佛教賢聖,一生淫人妻女無數,造盡惡業,死後必然要受極苦的地獄果報,根本不可能「轉世」來當靈童;喇嘛教只不過為了要維持權力集團對藏胞的控制,不得不自欺欺人,來維持這種「靈童轉世」的傳統;當他們臨死時,只因為達賴喇嘛、法王、活佛臨終前神志不清的一句「妄語」,害了另一位不知天高地厚的可憐小孩不得不頂替他們,然後終其一生都以藏傳佛教的邪教教義欺騙錢財、淫人妻女,死後陷入無盡的苦難中。(採訪組報導)20110916

正覺教育基金會採訪組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