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研習營

 

讓您自在快樂的教學

現在老師愈來愈不快樂,尤其面臨少子化的浪潮來襲、多元的家長、教育政策的改變、老師角色的變遷……種種威脅,身為老師的您是否急著逃離教學現場?正覺教育基金會看見老師所面臨的挑戰,於2014年開始舉辦「生命的圓滿」教師研習營,希望以一連串的工具和方法,與老師們一起體驗「生命的圓滿」,開闊生命的廣度和深度,以專業的方法有效地和家長溝通,以在教學工作上獲得更大的成就感。

 

  
從教育現場看正覺教研營—專訪台中萬和國中陳校長姿伶

歷年研習活動反應熱烈

從2014年教師研習營,概略說明了生命的根本由來及運作方式。2015年以教師情緒管理為主題,說明如何認清情緒、管理情緒,並且加入教師們最切身的實務經驗分享。2016年繼之以探討自我覺察和覺察他人情緒的能力,發展有效的人際溝通。2017年再以教師情緒管理為主題,提出溝通工具的重要性,並加入更多的實作及互動。老師們反應相當熱烈,紛紛反應希望能定期舉辦研習營,讓大家能夠持續學習,定期充電。

 

立即報名不容錯過

正覺教育基金會為了提供給老師們更便利的學習管道,特別於2017年活動結束之後成立「正覺教師研習營」網站,彙整研習活動的精彩回顧教戰手冊,並持續推出實用工具,讓老師們能於活動後持續參考練習。此外,還提供專題講座與戲劇演出邀約申請,提供更多面對面的討論與分享。歡迎您至「講座邀約申請」或「劇團邀約申請」中下載申請表填寫,會有專人立即與您連絡。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立即報名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