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親睦鄰-正覺兩會與大同區保安里民歡慶元宵度佳節

2018年2月24日由台北市大同區保安里長主辦,佛教正覺同修會和正覺教育基金會協辦的保安里元宵晚會於傍晚時分在保安宮與孔廟間的六藝廣場熱烈展開。

正覺同修會香積組清晨六點多即歡喜地為為里民備製餐點,提供羹麵1000份、芋頭粥1000份、香滷豆干1200盒。下午四點多里民即絡繹不絕的扶老攜幼進入會場排隊領取素食餐點享用,許多民眾一再回籠,續了一碗又一碗;佛教正覺同修會張淑貞理事更親自笑容盈溢的為民眾奉上一份份的餐點,請民眾攜回府中與家人共享。

張理事與正覺兩會程正賢總幹事兼執行長親臨會場親切的向里民關心問好並揭開精彩短劇的序幕。正覺義工為里民獻上黃梅調話劇「戲鳳變奏曲」,提醒里民所謂的「上師」如何藉由婦女因遇事惶恐求平安的心理而運用手段達到騙財騙色的目的;經由反串的鳳姐角色詼諧逗趣的一顰一笑,在與會大眾笑聲連連中正確宣導了民眾如何避免被不當宗教騙財騙色的慘劇。

兩會義工同時為里民準備了300份獎品舉辦有獎徵答活動,藉此機會教育里民了解男女雙身修法無法成佛、抱著明妃的佛像不能稱為佛像、誦咒修財神法更難以發財等等正確觀念,也貼心地為小朋友特別規劃了孝親友悌的題目,讓有獎徵答攤位前大排長龍,大人小孩踴躍參與,八時許所有獎項都告領罄。夜空如洗,映照著熱鬧澎湃的開懷民眾滿載而歸。

正覺講堂位於大同區保安里,對於街坊厝邊的里民歷年來透過許多方式表達關照之情,例如冬令救濟雪中送炭、清寒助學金、婦幼安全宣導、教化人心短劇、素食點心結緣……等,低調關懷地與里民生活在一起。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