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覺寒冬送暖」活動聲明

正覺以研究佛法內明哲學,並以力行布施、持戒、忍辱、精進、靜慮、般若等菩薩六度萬行,進而實修親證法界實相、萬法根源的如來藏,為教育宗旨與目標。自創會以來,全體會員、學員皆以自修為務,不曾介入政治活動,也不曾與任何政治團體或個人,有所接觸酬對。

秉持菩薩布施,關懷社會、救助眾生的精神,正覺兩會自2011年開始,年年辦理「正覺寒冬送暖」公益活動,不曾中斷。但因本會所有經費,皆來自於會內學員與會員的捐款,不曾對外募款;從首長乃至工作人員皆是義工,從不支領薪水或車馬費。是以,本公益活動乃以照顧弱勢家庭、獨居老人等處在社會邊緣角落的民眾,為救助、關懷對象,填補部分公家機關社福單位資源所無法函蓋的層面;並以每年不同縣市或不同村里輪流辦理方式進行,期令人間處處有溫情。

為此,本會函請相關各里里長協助調查審核及提供受慰問戶里民名單,並由本會代表及義工偕同參與親自發放慰問金,獻上誠懇的祝福,分享愛與關懷,禮雖輕而情意重,期望藉由散播正能量,令每一個弱勢家庭或個人得以繼續再出發,讓社會更加祥和安樂。

今年一如往常每年舉辦的「正覺寒冬送暖」,適值2022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致使原本單純的社會救助的公益活動,被部分民眾和媒體誤會為與選舉有關的政治活動,針對相關媒體報導,為令大眾清楚實際原委,特聲明如下:

1、本公益救助活動,每年皆舉辦,並非僅有今年。

2、活動經費為每年固定金額,全台平均發放,今年亦無增加。

3、活動採取村里,每年輪流舉辦方式,且不以特定黨派或特定里長為對象。

4、每里分配名額限定為10人,目的在傳達愛心與關懷。

聲明人:佛教正覺同修會

正覺教育基金會

2022年11月18日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