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美國校園濫殺事件看達賴來台(生命科學博士 筆名: 杜仁勤)

近日美國校園射殺悲劇引發舉世哀悼,並引發美國槍枝管制之討論。然而,較少人注意到社會教育問題才是防範未然的根本,後者對台灣來說,才是值得我們從中反思之處。

如何做好社會教育,其實與政治人物息息相關,這讓我回想近來呂秀蓮女士等人批判馬政府拒絕達賴來訪之事,固然有勇,但卻缺乏了對社會教育長遠發展的深謀遠慮。這是因為達賴喇嘛來台不只是政治問題,也不單純是宗教問題,而是與台灣人民利害相關的教育問題!

先就民主教育來說,讓達賴來台是一大諷刺,因為這位前「和平獎」得主,過去在藏地是政教合一的君權統治者,而近年來亦曾公開對於異己派系加以批判迫害—其理由竟然只是害怕該派系所信奉的「雄天」神靈會加害達賴本人!這件事透過中外媒體(如Swiss Public TV)的專題報導,已然揭穿了達賴為世人所不知的黑暗面。如果中共迫害民主人權不可取,那達賴喇嘛的偽善恐怕更令人難以接受。

再就道德教育來看,達賴喇嘛曾明確且公開教導「雙身法」—亦即主張男女交合為無上之法,這是社會學或宗教學者知悉的事實。而雙身法中輪座雜交亂倫等等匪夷所思之事,都出現在喇嘛修法的重要典籍中(如密宗道次第廣論),被秘密或半公開地傳承著,無怪乎喇嘛性侵報導時有所聞。如此違反善良風俗的怪異修法,與宗教勸人向善的目的完全背離;不僅造成無知信眾們被性侵或成為性侵慣犯,整個社會的價值觀亦隨之向下沉淪。

當呂秀蓮女士多次邀請外賓參訪佛陀紀念館之際,當這些外賓沉浸於莊嚴與和諧的氣氛之時,期盼呂前副總統以及朝野人士也都能認清達賴的真實面貌,摒棄黨己之私,讓台灣社會能真正沐浴於祥和之中,莫讓達賴訪台污殺了福爾摩沙最美的風景—這片土地上善良的人民。

(作者為生命科學博士 曾為科技政策副研究員 現為科技業研發經理 筆名: 杜仁勤)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