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邀請達賴喇嘛來台訪問之意見(國立大學教授 育群)

最近由媒體得知呂前副總統提議馬政府再度邀請達賴喇嘛來台訪問,而有正反之意見,由學佛之觀點本人認為不太適合,其原因分析如下:

上次98年八八水災邀請達賴喇嘛做祈福法會結果有效嗎?達賴喇嘛如其祈福有效則其西藏流亡政府既可藉其祈福而有所效益,可是至今還沒看到效果。

而達賴近年來台做祈福法會已有三次(1997, 2001, 2009),可是我門國家財政反而愈走下坡,證明其祈福法會是無效的,而且甚至反效果,反倒是每次來台灣帶走大量之供養金。

臺灣人往往有外來和尚會唸經之心態,其實應認清這外來和尚是否真的會唸經,真的有功力嗎?為什麼其所作之祈福會沒效呢?佛菩薩為什麼沒反應呢?一般人與我一樣,尤其想修學佛法的人開始很崇拜達賴喇嘛,心嚮往之。本人對佛法一直有濃厚興趣,曾參與各種佛學禪修,也曾研習西藏密宗之”佛菩堤道次第廣論”課程,開始也抱著很大之信念,可是看到報章雜誌報導一些喇嘛上師之性醜聞後,認知其法義最後是要修男女行淫之雙身修法,繼續又有一本”密宗道次第廣論”,經查證此書之內容確是教導上師男女雙修之秘密灌頂,其男女雙修之報身佛雕象也可見證之。此與正統佛教之根本教義須戒淫是大異其趣的,”六道輪迴,淫為根本”, 故其是假佛教, 正確名稱應是”喇嘛教”。再看到其護法神之猙獰相貌,與正統佛教之護法神之仁慈莊嚴截然不同,對這種猙獰相貌之護法神祈福怎會有正面效果呢?供養之當然也無福德。

最近看了一本叫”空行母”的書,作者June Campbell是知名西藏仁波切之女秘書,闡述其如何變成仁波切之男女雙修之性伴侶及修學密宗的經過,其覺悟後將其公之於世。 印光法師是近代之淨土宗高僧及民初之虛雲老和尚,對於那些喇嘛之荒繆行為也是不餘遺力的破斥之,也可證實之。

真正要辦祈福法會應是邀請有證量之佛教正法法師或居士才會有效,在台灣像之前之廣欽老和尚是證實之開悟和尚,目前台灣也有已證悟之修行人,很樂於見到邀請之為台灣祈福。

(國立大學教授 育群)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