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達賴被拒 呂藉題批馬「賣台、破壞台灣國際形象與自由民主價值」新聞事件之省思(美國哲學博士 如果)

近日在各大電視新聞媒體看到前副總統呂秀蓮,批評總統馬英九及其政府拒絕達賴喇嘛訪台參加十二月一日至三日在臺北舉行的「國際職業婦女協會亞太會議」一事,對於前呂副總統指控馬總統「賣台、破壞台灣國際形象與自由民主價值」評論,不外乎是藉題發揮兩岸統一與台獨立場。然而,筆者從宗教教義層面議題,對邀請達賴喇嘛來台深感不認同。

2500多年前 釋迦牟尼佛示現於古印度弘揚佛教正法時,教導眾生要遠離五毒(貪瞋癡慢疑)、五欲(財色名食睡),轉依真心如來藏清淨本性來修行。然而,達賴與喇嘛這群形式佛門出家人,但事實上卻非佛門弟子!因為藏傳佛教西藏密宗弘法千年以來,所說教義內涵處處破壞佛法根本,不斷謗佛、謗法及謗無第八識如來藏。不僅破壞佛教修行人最基本的五戒(殺盜淫妄酒),還提倡修男女雙身法以成就即身成佛。他們強調修行到很高境界時,需藉由不斷勤練世間男女性高潮,以達到一心不亂而證悟。另外,也需要祭祀鬼神來護佑加持修行得力。

藏傳佛教達賴喇嘛等人打著佛教招牌,竟然強調日夜勤修男女交合雙身法,就可以靠這個肉身一生之內可以成佛!已故國家領導人 蔣經國總統曾在《蔣經國自述》一書中提到:喇嘛的私生活非常的壞,婦女認為和喇嘛發生性的關係,可以贖去一切罪惡,喇嘛差不多都染有梅毒。他老人家都曾深入瞭解喇嘛們的真面目,請問前呂副總統您可曾深入探究西藏密宗的根本教義精神之所在呢?

筆者敬佩前呂副總統一生為台灣民主奮鬥且堪稱當代台灣傑出女性楷模。然而,對於您與一些政治人物多年來極力拉攏「掛羊頭賣狗肉」非佛教弟子之達賴喇嘛,以在國際政治舞台發展策略,深感不認同。不僅擔心您們被騙財或騙色,而且更擔心您與部分政治人物沒有認清事實真相而誤導台灣善良的同胞與國家發展。

(作者:如果 作者為美國哲學博士,曾任工研院產業經濟與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員、大學助理教授、現職為私人公司產品研發主管)

Image